三峡水利拟2.19亿挂牌转让实业公司权益 两个平台信披内容“不对称”

11月6日晚间,三峡水利公告称拟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全资子公司重庆三峡水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业公司)全部股权及债权,挂牌价格约为2.19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鄢银婵    

_____________.thumb_head

三峡水利大厦外景 CFP图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每经实习编辑 任芷霓

三峡水利(600116,SH)酝酿半年多的非电力资产出售工作有了实质进展。

11月6日晚间,三峡水利公告称拟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全资子公司重庆三峡水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业公司)全部股权及债权,挂牌价格约为2.1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却发现,三峡水利针对该资产转让的信披内容在两个平台出现“信息不对称”的情况。比如,其公告中关于实业公司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为负88万元,而重庆联交所披露的数据则为3191.31万元。对此,三峡水利董秘办人士回应称,数据差异由实业公司重组导致。

2.19亿转让实业公司权益

11月6日晚间,三峡水利公告称拟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实业公司全部股权及债权。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拟挂牌转让的实业公司,成立于1994年6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汽车维修以及餐饮等。经有关机构评估,截至2017年8月31日,三峡水利持有实业公司股权评估值为1777.42万元(账面值1764.77万元,增值率0.72%),负债总额为2.0157亿元,其中公司持有实业公司债权评估值为2.01亿元(账面值2.01亿元),合计约2.19亿元。

事实上,这一资产运作三峡水利已经准备了大半年。早在今年3月25日其披露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中就称,决定对实业公司实施资产重组,剥离部分资产和负债;随后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又同意将重组后的实业公司股权和债权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

三峡水利表示,上述动作有利于整合资源、盘活资产,加速资金回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眼下三峡水利对资金也有一定需求。2017年半年报显示,其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项目中,金盆水电站总投资额为2.47亿元,其中募集资金投资1.82亿元,原计划2017年5月31日建成投产,因地质等原因,工期延长至2018年4月底,并增加投资1.1亿元;新长滩水电站原计划投资1.43亿元,募集资金投入1.3亿元,因工程量增加,追加投资4480万元;两者追加投资合计约1.55亿元。

此外,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包括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鱼背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110千伏董家至康乐至真泉输变电改造工程,用其披露的预算数与累计实际投入金额相减得出,截至2017年6月30日总计还需要投入6.62亿元资金,其来源多为贷款以及自有资金。

两个平台信息“不对称”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对比三峡水利和重庆联交所披露公告时发现,其相关数据存在多处不一致。

比如公司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实业公司资产总额为2.8407亿元、负债总额为2.8495亿元、净资产为负88万元;而据重庆联交所挂牌公告披露内容,2016年度实业公司资产总额为2.8607亿元、负债总计2.5415亿元、净资产为3191.31万元。

对于这一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三峡水利董秘办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回应称,导致双方信息不对称的原因在于重组的影响,“公司公告的财务数据是实业公司重组后的数据,但他们(联交所)披露的数据是实业公司重组前的,所以才出现这个情况。”

据公司此前的公告显示,实业公司的重组方式为,将除沱口土地资产、应收丰联公司和天科公司债权,以及应付集团公司的部分债务外,剩余的所有资产和负债全部剥离给重庆恒联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后者则原为实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今年8月,三峡水利公告将以4982.03万元受让重组后电气公司的全部股权。

对于三峡水利董秘办人士的这一说法,11月7日记者多次致电重庆联交所项目专员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不过,在联交所转让公告的详细披露内容中,其也表示考虑了实业公司重组因素。其表示,截至今年8月31日电气公司股权转让给三峡水利尚在办理中、以及1390.44万元的长滩镇龙泉街土地及房屋出售给电气公司的交易也未完成过户,该评估均未考虑买卖中断造成的影响。

责编 任芷霓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