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连续3日飙升再创22个月新高 融资盘和深股通都爱这只股!

两市融资余额10126.99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54%;融资买入额591.52亿元,环比小幅上升5.51%。行业融资净买入接近全面飘红,逾9亿元巨额融资盘青睐电子行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昨日大盘缩量收小阳线再创22个月新高,两市融资余额也继续明显上升,3连阳,并且再次创出自去年1月14日(即442个交易日,或22个月)以来的新高;融资净买入额微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10126.99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54%;融资买入额591.52亿元,环比小幅上升5.51%。


行业融资净买入接近全面飘红 逾9亿元巨额融资盘青睐非银金融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接近全面飘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5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其中有15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非银金融行业获得逾9亿元的巨额融资净买入,高居榜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9.21亿元)、电子(7.63亿元)、医药生物(7.00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没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并且融资净卖出额均较低。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国防军工(-0.83亿元)、传媒(-0.36亿元)、休闲服务(-0.24亿元)

近5亿元巨额融资盘抢筹平安银行 中国中车现大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14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微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平安银行(4.79亿元)、京东方A(3.91亿元)和中信证券(3.48亿元)

11月8日,平安银行获深股通净买入3.65亿元,创下年内单日买入最大规模。昨日平安银行股价涨近2%,盘中创出2年零4个月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2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中车(-1.92亿元)、招商银行(-1.68亿元)和兴业银行(-0.81亿元)

据报道,铁总动车组招标的批量重启,首当其冲受益者则非中国中车莫属。此次铁总发布的动车组招标合计采购75列“复兴号”标准动车组,预计总金额128亿元。昨日中国中车股价跌逾2%,从前期高点下滑。

顺网科技融资余额连续2日明显增长 伊力特微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顺网科技(21.05%)、同花顺(18.24%)和捷成股份(16.60%)

顺网科技10月28日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596亿元,同比减少1.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47亿元,同比减少0.29%。昨日顺网科技股价微涨近平收,继续反弹。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伊力特(-9.11%)、中国中车(-5.97%)和中国国航(-5.77%)

11月6日晚间,伊力特发布《六届二十三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在公告中称,伊力特于11月4日召开了六届二十三次董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多项议案,其中包括拟聘陈双英为公司总经理的议案。昨日伊力特股价微跌近平收,从历史高点下滑。

责编 何剑岭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