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国创下历史纪录!——道达投资手记

特朗普访华期间,两国企业共签署合作项目34个,金额达2535亿美元,商业合作成果丰硕。在达哥看来,中美经贸合作创纪录的意义,很重要的一点是给予看多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撑。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022714865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大盘冲高回落,但并不影响市场保持足够的活跃度。而今天,在窄幅震荡了大半天之后,大盘在尾市出现拉升。最终,沪指上涨12.33点,以3427.79点报收,创出本轮行情收盘新高。同时,沪指也在本周收出四连阳。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中国创下历史纪录,这对中国股市,乃至中国经济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本周,沪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站在3400点整数关之上,这在今年以来还是首次。而昨天,虽然沪指冲高回落,仅仅上涨了1.88点。但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的观点非常明确,“依然保持中期乐观,市场的热度还将继续保持,大盘已经创出年内新高,不出意外的话,还将继续在上升通道中运行。”

而从今天大盘走势看,达哥的判断得到应验。在今日交易时段内,虽然前三个半小时都处于窄幅震荡格局,但在最后半小时,各类指数强劲拉升,沪指上涨12.33点,以3427.79点报收,创下本轮行情收盘新高。沪指还不是最强的,深成指涨幅0.92%,中小板指数大涨1.26%,创下新高,创业板指数也上涨0.96%,再次逼近年线。

就个股而言,对大盘尾市拉升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的,无疑是保险股。凭借最后半小时的拉升,中国平安上涨2.66%,其他保险股全线上涨。

除了保险股外,其他热点板块也纷纷走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芯片概念股近期一直都是市场焦点。今天,包括海伦哲、聚灿光电、富瀚微和台基股份四只芯片股涨停,另外,景嘉微、康强电子、北京君正等个股表现都非常强。

接下来,谈一下今天的消息面,可以说是非常热闹。今天,中国创下历史纪录。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记者9日从商务部获悉,特朗普访华期间,两国企业共签署合作项目34个,金额达2535亿美元,商业合作成果丰硕。中新社旗下“国是直通车”官方微博认为,这既创造了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也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上的新纪录,这充分说明合作是中美关系发展的唯一正确选择,互利共赢符合中美两国共同利益。

在我看来,中美经贸合作创纪录的意义,很重要的一点是给予看多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撑。

对于A股市场而言,这2535亿美元创纪录订单,自然也会体现到A股上市公司中。今天,就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签约情况。

比如,东华能源(002221)9日午间公告,公司8日与美国霍尼韦尔UOP签署了《关于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项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受此消息影响,下午东华能源触及涨停板之后,最终大涨6.58%。

另外,海伦哲(300201)9日早间公告,公司11月8日与美国特雷克斯公共事业设备公司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签约仪式。双方在五年内将合作生产5000台高空作业车,销售额约50亿元。受此消息影响,海伦哲今天全天封死涨停。

类似的,还有福田汽车与美国迪捷集团签署《智慧城市交通解决方案备忘录》。今天福田汽车上涨3.31%。

另外,今天还有一个消息也值得关注。据新华社报道,中方按照自己扩大开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将大幅度放宽金融业,包括银行业、证券基金业和保险业的市场准入,并逐步适当降低汽车关税。在2018年6月前在自贸试验区范围内开展放开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试点工作。

上述消息涉及多个领域,相关板块也值得关注。比如,本周券商股就明显异动。

最后,谈一下后市。总体基调保持不变,中线维持乐观。个股方面,消息面相对比较热闹,基本上以正面为主。而在强势市道中,市场对利好消息更加敏感,大家可以予以更多的关注。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11月9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