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连续4日飙升再创22个月新高 这只重组复牌股融资余额增幅最大!

两市融资余额10162.48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35%;融资买入额511.26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3.57%。行业融资净买入微幅降温 电子行业连续2日高居榜首;中国平安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万华化学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昨日大盘缩量收小阳线再创22个月收盘新高,两市融资余额继续明显上升实现4连阳,并且再次创出自去年1月13日(即444个交易日,或22个月)以来的新高;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小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10162.48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35%;融资买入额511.26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3.57%。


行业融资净买入微幅降温 电子行业连续2日高居榜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微幅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2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减少;其中有13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减少;电子行业获得逾4亿元的融资净买入,连续2日高居榜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电子(9.21亿元)、银行(4.26亿元)、医药生物(3.30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有色金属行业遭逾2亿元抛售。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2.06亿元)、汽车(-0.58亿元)、轻工制造(-0.40亿元)

中国平安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万华化学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9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2.63亿元)、豫园股份(1.64亿元)和长信科技(1.37亿元)

根据联交所资料显示,中国平安(02318)于上周四(2日)增持工商银行(01398)6559万股,每股作价6.2433元,总值4.09亿元,最新持股量增至7%。昨日中国平安股价涨近3%,逼近前期阶段性高点。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2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万华化学(-1.21亿元)、赣锋锂业(-1.07亿元)和永辉超市(-0.85亿元)

据统计,目前73家已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有27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私募的身影,涉及48家私募机构。明星私募淡水泉在本季度撤出万华化学。昨日万华化学股价跌近1%,继续回调。

豫园股份融资余额明显增长 洋河股份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豫园股份(38.48%)、上海机电(37.23%)和顺网科技(36.11%)

豫园股份11月8日晚间披露重组预案修订稿,公司拟向浙江复星、复地投资管理等17名对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上海星泓、闵祥地产等28家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同时,公司拟向黄房公司发行股份购买新元房产100%股权。上述标的资产预估作价合计为257.68亿元,公司股票于11月9日复牌。昨日豫园股份股价冲高回落涨逾4%。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洋河股份(-15.07%)、济川药业(-8.76%)和上港集团(-6.80%)

洋河股份11月9日晚公告,公司董事副总裁周新虎8月31日至11月7日期间累计减持50万股,完成减持计划。此外,公司副总裁郑步军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万股。昨日洋河股份股价探低回升涨近1%。

责编 何剑岭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