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布三季报 赚钱能力惊人——道达早评

腾讯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6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净利润达1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均高于市场预期。一个季度净利润达到180亿元,在A股中能将业绩做到这个体量的,只有6家公司,而且全是金融股,包括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0792876826.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大盘连续下跌两天,但昨天其实也有一些振奋人心的消息。比如,港股“股王”腾讯控股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

腾讯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6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净利润达1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均高于市场预期。报告期内业绩增长主要受智能手机游戏、个人电脑游戏、支付相关服务、数字内容订购及销售以及网络广告所推动。

毋庸置疑,腾讯就是港股的股王,一个季度净利润达到180亿元。在A股中,能将业绩做到这个体量的,只有6家公司,而且全是金融股,包括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而单季净利润超过100亿元的也只有14家公司。另外,有媒体统计,创业板公司第三季度利润总和约为281亿元,也就是说,腾讯一家公司三季度净利润,接近所有创业板公司净利润总和的2/3。

今年以来,腾讯控股累计涨幅101.9%,这种依靠业绩超预期持续高成长支撑出来的股价大涨,确实是机构投资的最爱。年中,很多人都知道,一款名为《王者荣耀》的手游,给腾讯贡献了巨额利润。另据了解,自从《绝地求生:大逃杀》这款“吃鸡”游戏火爆全球以后,腾讯也推出了自己的“吃鸡游戏”,这有可能成为明年下一个业绩增长点。

有朋友会说,腾讯是港股,如果没有开通沪港通的话,就没法投资。另外,即便开通了沪港通,近380多港元的高价股,就像A股的茅台一样,让中小股民望而却步。其实,如果你真的想投资腾讯,也是有办法的,现在不少基金公司的QDII基金都持有腾讯,如果申购这些基金,也是间接投资了腾讯。比如,长信基金、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华宝基金、前海开源基金等基金公司成立的QDII基金都持有腾讯,而且占净值比例还不低。

再看一个海外消息,昨天这个星期三,对于全球资本市场来说,都不算是一个好日子。除了A股,欧洲股市全线下跌,欧洲STOXX 600指数跌0.49%,报381.96点,也是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而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齐跌,道琼斯指数大跌138.19点,以23271.28点报收,跌幅达0.59%;纳指跌0.47%,报6706.21点;标普跌0.55%,报2564.62点。

最后,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今天报道称,11月15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透露,近日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第三批试点名单,已确定将31家国有企业纳入第三批试点范围,其中既有中央企业,也有地方国有企业。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