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超千亿,这根已“救驾”3次的趋势线或有强大支撑!下周留意这只银行股

本周两市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1213.12亿元,较前一交易周的415.49亿元净流出额巨幅增加。两市主力资金出现巨额净流出,净流出额281.8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已是连续54个交易日净流出。山东黄金(600547)逆市上行,收涨逾2%,站上半年线,再1个月新高,成交量明显放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沪指受到20日均线压制弱势震荡,盘中一度下探60日均线寻得支撑,最终收带上下影的小阴线失守30日均线。盘面上,金融股集体护盘,中小盘题材股全面重挫,呈“二八”态势。沪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创近2个多月新高;MACD指标继续走弱。自上周以来,本栏目已连续提醒MACD指标有可能出现顶背离现象,而沪指在7月17日、8月11日、11月3日快速下跌后均在60日均线寻得支撑,结合成交量看,这一次60日均线极有可能再次成为重要支撑点位。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较弱:春兴精工(002547)盘中一度微涨再创1个多月新高,收盘跌近2%,成交量也明显缩减。

而昨日盘前提醒留意的山东黄金(600547)逆市上行,收涨逾2%,站上半年线,再1个月新高,成交量明显放大。

▲山东黄金日K线图

主力资金净流出大幅缩减

逾4亿元抢入1只白马股

本周两市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1213.12亿元,较前一交易周的415.49亿元净流出额巨幅增加。

今日大盘明显放量收带上下影的小阴线失守30日均线,两市主力资金出现巨额净流出,净流出额281.8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已是连续54个交易日净流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巨幅增加为38只,其中,璞泰来、兴业银行、伊利股份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大幅增加为45只,其中,京东方A、中信国安、中兴通讯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较为倾向于:上证50白马股。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

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民生银行(600016)

●看点:

民生银行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知,2017年11月6日至2017年11月9日,华夏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A股普通股 130,810,494股,占本公司全部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0.36%。截至2017年11月9日,华夏人寿累计持有公司A股普通股1,159,126,692股,H股普通股345,990,500股,合计持有公司A股普通股和H股普通股1,505,117,192股,占公司全部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4.13%。今日银行股集体大涨护盘。

●点评:

该股自5月初探出低点后一路反弹,7月中旬创出阶段性高点后震荡回调,9月底震荡反弹。今日股价依托20日均线强势拉升,与11月13日创出3个多月高点持平,一举站上所有中短期均线。同时成交量巨幅放大,创4个月新高。

风险:大盘重心继续下移,失守30日均线,下探60日均线;股指4连跌表现弱势;成交量明显放大,创2个多月新高,显示有资金介入,60日均线支撑;技术指标继续走弱;盘面上只有极少数板块护盘,题材股全军覆没,人气低落。

▲民生银行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

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

前10只个股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责编 何剑岭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