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本周对74起证券异常交易采取自律监管

11月17日,上交所通报本周沪市监管情况。市场交易监管方面,本周,上交所共对74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及时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升打压股价、涨跌停板虚假申报、盘中虚假申报、集合竞价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

A_12.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

上市公司监管方面,本周,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共发送日常监管类函件12份,其中,监管问询函10份,监管工作函2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补充、更正类公告16份。针对信息披露违规行为,采取纪律处分措施1单。同时,上交所加大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常的联动监管,针对公司披露敏感信息或股价发生明显异常的,提请启动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核查17单。

责编 姚治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