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农“暂缓”收购荃银高科部分股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大北农(002385)11月18日公告称,综合考虑近期市场环境、公司业务投资计划及交易细节安排等,出于审慎考虑,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暂不审议<关于拟现金收购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的议案》。

大北农此前于11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收购一致行动人智农投资持有的荃银高科4.90%股权。此外,公司拟在未来六个月内择期以不超过自有资金4亿元通过大宗交易系统或集中竞价系统增持荃银高科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荃银高科目前股权较为分散,前10大股东包括大北农、“中植方面”、贾桂兰、张琴等多个派系驻扎。截至9月末,“中植方面”旗下两家公司分别持股7.68%、7.51%,其合计持股比例最高;荃银高科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琴持股10.73%;董事贾桂兰持股9.41%;大北农和智农投资分别持股7.59%、4.91%。由于主要股东之间分歧严重,荃银高科重组同路农业的方案于8月25日遭股东会否决。

责编 叶峰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