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传媒转让下属公司股权预计获益5.3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分众传媒(002027)11月18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上海时众以1.2 亿元转让其所持有的上海数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禾科技)12.9167%的股权;同时,同意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红杉智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红杉)、华建国际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及芜湖俊振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3.5亿元认购数禾科技新增注册资本608.07万元(超出注册资本的部分计入数禾科技的资本公积金)。

分众传媒表示,此次交易引入红杉等作为数禾科技的新进投资者,有利于改善数禾科技和公司的财务结构,增强数禾科技的融资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升数禾科技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号召力。对于上市公司而言,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数禾科技的股权比例为 41.9886%,数禾科技将不再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且成为公司具有重要影响的联营公司,以权益法核算。公司对数禾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约为4.36 亿元,此次交易公司将合计获得约4.55亿元,且由于公司对数禾科技的剩余股权将按丧失控制权之日的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故预计交易完成后,可实现税前投资收益约为7.1亿,扣除所得税后,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5.3亿。

责编 叶峰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