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齐齐大反转,少数派的大牛市怎样选股?(附名单)

今年以来,市场已经持续走出结构性行情,一句话总结,今年是一个少数派的大牛市,多数派的大熊市。刚刚,近千只股票创年内新低。其中,有一些是业绩较好的低估值二线龙头股,会是错杀吗?

今天,三大股指齐齐深V大反转。其中,深证成指盘中一度下跌1.82%,收盘上涨1.28%;中小板指一度下跌1.53%,收盘大涨2.11%;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收盘上涨1.41%。个股表现或许不如指数表现的那么好,收盘仍有1500多只股票下跌,上涨股票为1600多只。

指数的技术形态和表现,或许已经不能完全反映市场真实市况,也难以代表大部分股票的走势。今年以来,市场已经持续走出结构性行情,一句话总结,今年是一个少数派的大牛市,多数派的大熊市。

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次新股后,今年以来有2200多只股票股价下跌,占比超过75%;同期上涨股票只有700多只,占比不足25%。而且,这种趋势可能仍在加剧之中。数据显示,就在今天,有近1000只股票创出年内新低。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慢牛可期,但可能还是结构性行情

三大股指齐齐深V反转,释放了什么信号呢?

东方证券从技术面对市场进行了分析,认为本轮调整的力度或小于今年4月份的下跌,为上涨途中的调整。整体而言,仍坚持前期判断,本轮回调是上升途中的调整,不会改变慢牛行情的方向。

在板块配置方面,中信证券倾向于认为A股稀缺的价值龙头股泡沫化的过程会以循序渐进(“慢牛”)的方式推进,从“春天”步入“盛夏”。其主要逻辑是,在脱虚向实的大政策背景下,除了优质的权益类资产,其它资产配置的预期收益率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制约。而从流入权益市场增量资金的投资偏好来看,最受益的仍然是稀缺的价值龙头。更多有明显偏向性的增量配置资金加上稀缺的优质权益资产,对于大多数相对收益投资者而言未来将会被迫接受这类资产更高的溢价甚至是泡沫化。

万和证券则认为未来应当把焦点放在成长股上面。对于蓝筹的走势,中长线依然向好在配置上投资者可适当考虑。在此次回调过程中,许多优质的成长股被错杀,因为拥有稳定业绩的并不只有蓝筹权重。因此对于此类个股投资者需谨慎认真的筛选出来。

摒弃全面牛市幻想,美股的大牛市也并非全局性大牛市

不论是从机构的看法还是实际的市场情况来看,尽管慢牛仍是各方所期待,但一场全面性的牛市可能只是幻想。A股现在正在走的路,其实就是成熟市场走过的路,指数大牛市,并不代表着所有股票上涨,甚至可能下跌的股票数量还超过上涨个股的数量。

以今年以来上涨较多的美国股市为例,全部美股有7400多只股价上涨,同时也有近5000只股票下跌。即便从2009年美股见历史性大底开始算起,在指数普遍涨超两倍的情况下,也并非全局性大牛市,只有7800多只股票上涨,同期近4500只股票下跌。

掘金错杀股,高增长低估值下跌股

一线白马龙头的表现已经毋庸赘述,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两大白马今天又齐创历史新高。但是,诚如万和证券所说,拥有稳定业绩的并不只有蓝筹权重,许多优质成长股被错杀了。

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天盘中创年内新低的股票中,有33只百亿市值以上股票三季报净利同比增长超过20%且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40倍,这里面可能隐藏着一些错杀的二线龙头股。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叶峰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