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瞭望】腾讯股价再创新高 市值逼近4万亿港元

每经编辑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作为港股市场的“股王”,再加上超出预期的三季度优异业绩,这让腾讯控股(00700,HK)股价持续创出新高。今日(11月20日),腾讯控股尾盘拉升,股价大涨4.12%,并以420港元的股价再创新高。

需要注意的是,正是由于今日的大涨,让腾讯控股的市值逼近了4万亿港元,达到了39895亿港元。

面对良好的业绩,腾讯市值破四万亿港元似乎早已是众望所归。安信国际就表示,腾讯控股将于AI领域进行长期布局,实践“AI in all”理念,让AI技术与各行各业结合。公司整体AI战略将以“基础研究 –场景共建–AI开放”为三层架构;在基础研究方面,公司着重于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 (NLP)、计算器视觉、机器学习四大领域;应用场景则包括社交、内容、游戏、医疗、零售、金融、安防、翻译八大场景。另一方面,公司的智能平台目前已打造一款虚拟智能助手,能够为不同的智能设备提供语音交互能力;其应用场景将涵盖娱乐、社交、购物、家具、旅行、健康、咨询、教育,提供智能音箱、智能电视、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机器人、智能车载解决方案。

此外,该券商还将腾讯控股的目标价定为520.8港元,同时给予买入评级。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