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只个股深V下探后强势反弹 三维度筛出9只潜力股(名单)

昨日共有60只个股日内震幅超过10%且在日内最大跌幅超过5%的情况下绝地反击,最终实现上涨。其中,深大通、圣达生物等两只个股表现最为抢眼

____-__.thumb_head

昨日,股指盘中出现大幅震荡,上证指数在早盘一度下跌逾45点的情况下触底反弹,截至收盘上涨9.49点,以3392.4点报收,全日震幅1.66%。

在此背景下,沪深两市个股也普遍实现了先抑后扬的走势,《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共有60只个股表现尤为突出,日内震幅超过10%且在日内最大跌幅超过5%的情况下绝地反击,最终实现上涨。其中,深大通、圣达生物等两只个股表现最为抢眼,均以涨停价报收,此外,江化微、古鳌科技、富满电子、印纪传媒、八一钢铁、大丰实业、达意隆、三元达、中天科技、易联众、韦尔股份、恒顺众昇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5%以上。

从日内震幅来看,上述60个股中,有9只个股日内震幅超过15%,其中昨日实现涨停的深大通日内震幅在沪深两市居首,达到19.03%,其余8只个股分别为:古鳌科技、富满电子、印纪传媒、易联众、多喜爱、圣达生物、武汉凡谷、泸天化。值得一提的是,在这60只个股中,还有9只个股昨日曾一度下探至跌停价,它们分别为:易联众、吉大通信、印纪传媒、熊猫金控、中钨高新、江粉磁材、千禾味业、苏泊尔、容大感光。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昨日股指的触底反弹,使得场内的结构性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短期内指数继续下行的动能有所减小。其中,“中小创”类股的率先企稳显露出市场风口转换的迹象,而昨日在震荡中强势反弹的标的则尤为值得关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个股日内震幅较大往往意味着部分获利盘已实现较高的收益,因此,在投资此类标的时还需格外关注个股的内在价值,特别是在价值投资的风格已成为主流的背景下,包括股价是否处于近期底部以及业绩成长能力等因素均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指标。

具体来看,尽管昨日股价实现上涨,但上述60只个股在11月14日以来的调整行情中股价仍普遍出现下跌,统计发现,近5个交易日上述个股中共有44只个股期间累计下跌,众源新材、容大感光、畅联股份、创新股份、建科院、索通发展、深华发A、韦尔股份、中富通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在10%以上,股价出现明显回调。

业绩方面,根据三季报披露显示,上述60家公司中,共有47家公司三季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包括索通发展、中钨高新、熊猫金控、八一钢铁、华灿光电等在内的15家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均实现同比翻番或扭亏。

结合近期表现、业绩以及机构评级三维度看,南极电商、千禾味业、嘉事堂、浙江美大、索通发展、康泰生物、华灿光电、强力新材、新易盛等9只个股,近期市场表现弱于上证指数、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且近30日内获得3家及3家以上机构集体看好,进一步走势值得密切跟踪。

责编 何剑岭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