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大涨 机构:看好券商补涨行情

券商板块在持续低迷的走势下,21日早盘发力,券商股集体拉升,中信证券大涨。对于券商股行情,市场视乎一直不怎么感冒,其他板块都涨了一波而券商板块一直在区间内徘徊。机构对于券商股后市怎么看?有没有可能迎来一波补涨行情呢?

21日讯,券商股盘中集体拉升,截至发稿,中信证券大涨7.28%,东方财富上涨4.55%,西部证券、国盛金控、第一创业、广发证券均纷纷走强。

截至20日,券商板块自11月13日以来连续6日下跌,区间累计跌幅近7%。

东北证券近期发布的研报表示,全面从严从实监管+市场交投清淡+再融资及债承规模大幅压缩+资管业务去通道背景下,29家上市券商前三季度营收/归母净利同比下滑1.13%/7.7%,行业内业绩分化开始显现,龙头券商的规模优势和客户积淀助力成为其业绩平稳过度主要贡献。

展望2018年,我们预计行业营收和净利润的同比增速为+10.63%和15.78%,递延的再融资需求有望在2018年逐步释放,佣金率2017Q3仅为3.9%%,下滑空间已十分有限,各家券商财富管理转型初显成效,分化显现。2018年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自营业务或加速分化,考验投研部门的价值判断能力。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严监管的态势将继续,未来资本市场的工作重心依然是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切实满足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我们认为在这一主基调下,资本实力强劲、各条业务线均衡着力发展、强调业务合规性、风控能力较强、业务质地优良的大型综合券商将更为受益。

展望2018年,对于证券行业而言,依旧有许多催化因素可期。A股纳入MSCI指数标的的进一步扩容、《证券法》的修订、“注册制”的渐行渐近、各类机构投资者占比的稳步提升(社保、养老金、险资)、多家券商排队上市等,各类政策红利与市场机遇的催化有望推动券商板块估值从历史的低位逐步向上修复。

投资建议:当前,券商板块的估值触及历史的低位,PB仅为1.7X,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安全边际足够高。看好券商在2018年结构性行情下补涨表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东北证券)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