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精选:华铭智能与腾讯战略合作;京东方A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奥特佳成比亚迪电动压缩机供货商

11月21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华铭智能与腾讯等战略合作,推动“交通乘车码”创新应用;奥特佳成比亚迪电动压缩机供货商;唐德影视向两家电台授予《赢天下》首轮卫视播映权,授权费合计4.65亿;新国都拟7.1亿收购嘉联支付,切入支付运营业务;京东方A股东拟减持不超3.47亿股,不超公司总股本的1%;睿康股份实控人夏建统拟不低于1亿元增持股份等。

____1.thumb_head

热门事件

【华铭智能:与腾讯等战略合作 推动“交通乘车码”创新应用】华铭智能11月2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腾讯、财付通、万泰和兴签订了《“交通乘车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推动“交通乘车码”创新应用行业解决方案和创新商业模式在上海、厦门的试点与落地。同时,各方将深入探讨基于“交通乘车码”的持续运营及创新商业模式。

【奥特佳:成比亚迪电动压缩机供货商】奥特佳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奥特佳11月21日接到通知,南京奥特佳被确定为比亚迪相关电动车型电动压缩机供货商。此次入选,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电动汽车空调压缩机市场份额。

焦点公司

【唐德影视:4.65亿向两家电台授予《赢天下》首轮卫视播映权】唐德影视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就电视剧《赢天下》首轮卫视播映权转让事宜,分别与江苏广电集团、上海文广集团签署合同,授权江苏卫视、东方卫视首轮播映权、三轮播出后在江苏省及上海地区内有线、无线电视播映权。交易对手方授权许可费均为2.325亿元,总计4.65亿元。

【神力股份:2610万股限售股将于27日上市流通】神力股份11月21日晚间公告,11名股东持有的公司首发限售股2610万股(占总股本的21.75%),将于11月27日起上市流通。

【数字政通:拟携手飞利信及大北农 设立北京首家科技保险公司】数字政通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参与设立“科创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飞利信出资3.3亿元,占比33%;大北农(002385)出资2亿元,占比20%;公司出资1.7亿元,占比17%。该事项尚需保监会等审批。目前,我国只有一家专业科技保险公司,拟设立公司成立后将成为北京市第一家专业科技保险公司,将立足海淀区中关村、辐射京津冀、雄安新区。

【新国都:拟7.1亿收购嘉联支付 切入支付运营业务】新国都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以7.1亿元现金收购嘉联支付100%股权。在近期央行对电子支付牌照审核趋严,进入第三方支付行业门槛进一步提高,几乎不再发放新牌照的背景下,公司可借此进入支付收单行业,这也是公司战略转型落地的重要一步。目前公司主营以金融POS机为主的电子支付终端业务。公司股票11月22日复牌。

(CFP图)

重大披露

【宗申动力:拟10.5亿元收购大江动力】宗申动力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6.64元/股发行8697.29万股,并支付4.73亿元现金,合计作价10.5亿元,收购大江动力100%股权。大江动力主营通用汽油机及其终端产品,2018年-2020年承诺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9800万元、1.26亿元。此次交易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通用动力设备方面的规模与市场占有率。

【滨海能源:实控人变更 有意向增持公司股份及调整公司主营】滨海能源21日晚公告,天津市政府授权天津市文改办替代天津市财政局履行出版集团出资人职责,因出版集团持有京津文化51%的股权,公司实控人由天津市财政局变更为天津市文改办,控股股东仍为京津文化。天津市文改办及出版集团未来12个月内有增持意向;有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公司主营或对公司主营作出重大调整,或通过公司购买或置换资产进行重组的意向。

【天康生物:融元宝通拟受让公司二股东所持股份】天康生物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中新建招商正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不超其所持有的15.79%公司股份,目前经初步审核,确定北京融元宝通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拟受让方。

【均胜电子收购日本高田公司进展:已完成协议签署】均胜电子21日晚公告,公司在卢森堡设新公司均胜安全,并拟以公司子公司KSS股权对均胜安全进行增资。目前,均胜安全与日本高田公司完成协议签署,收购破产程序中高田除硝酸铵气体发生器业务以外的资产,价格不高于15.88亿美元。均胜电子与工商银行和德意志银行签署总额不超10亿美元的银团贷款协议用于支持此次资产购买。交易后KSS将进入日本市场和日系整车厂商供应体系。

【吉药控股:1.9亿参与设立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吉药控股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上海一磊资管等共同投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主要进行医药产业项目投资、投资信息咨询,计划总规模30亿元,第一期规模10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额1.9亿元,占出资比例的19%。

【安泰科技:控股股东筹划注入“山东钢研中铝稀土”控股权】安泰科技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正在筹划将其拥有的“山东钢研中铝稀土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权注入公司,目前相关方正就具体方案进行商谈,公司股票11月22日起停牌。

【渝三峡A:拟2亿元彭山投建石墨烯涂料生产线】渝三峡A  11月21日晚间公告,为响应政府旧城改造号召,公司有意在成都地区另外寻找合适的生产基地。公司20日与四川彭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协议书,公司将在眉山市彭山区注册独立企业法人建设三峡石墨烯涂料生产线项目,项目内容为年产3万吨石墨烯涂料、水性工业涂料,计划总投资2亿元。

【深华发A:近期股价跌幅较大 明起停牌自查】深华发A 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近期价格跌幅较大,公司股票深华发A和深华发B将于11月22日起停牌,公司将进行自查。公司股票将不晚于11月29日复牌。11月以来,深华发A累计跌幅超三成。

【西部黄金:伊犁公司发生安全事故 已自行停产】西部黄金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伊犁公司11月18日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导致1名职工死亡。目前,公司管理层正在会同当地安监部门对事故进行调查和处理善后事宜。伊犁公司已自行停产。

(CFP图)

增减持

【京东方A:股东拟减持不超3.47亿股】京东方A 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8.21%的股东合肥建翔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3.47亿股公司股份,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1%。

【睿康股份:实控人夏建统拟不低于1亿元增持股份】睿康股份21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夏建统未来12个月内计划以竞价交易方式增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且不低于1亿元。昨日“睿康系”旗下睿康股份、莲花健康、天夏智慧等3股“闪崩”跌停。天夏智慧当日晚间公告,实控人梁国坚承诺增持不超1亿元。今日,天夏智慧股价一度跌9%,收盘涨1.15%;睿康股份一度跌停,收盘涨0.68%。

【林洋能源:控股股东减持林洋转债300万张】林洋能源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虹电子11月17日至21日出售林洋转债合计300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0%。减持后,华虹电子仍持有林洋转债733.54万张,占发行总量的24.45%。

【宏达矿业:董事长持股4.99%逼近举牌线 拟继续增持】宏达矿业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崔之火增持公司股份331万股,占总股本的0.64%;增持后,崔之火合计持有公司4.99%股权。崔之火表示增持系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接下来将按照相关增持计划继续增持。

【易联众:大股东21日增持逾305万股 将继续增持】易联众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董事长张曦21日通过集中竞价,以均价13.375元/股,增持公司股份305.63万股,增持后持股6044.48万股,占比14.06%。自2016年6月16日至今,张曦通过集中竞价共增持544.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7%。根据此前承诺,张曦将继续增持公司股份至持股比例不低于22%,以确立其未来对公司的控制地位。

【宁波富邦:控股股东增持股份 将继续增持】宁波富邦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富邦控股当日增持公司0.83%的股份。富邦控股计划未来12个月内继续择机增持,累计增持股份比例不超2%(含此次增持股份),且增持金额不低于1500万元,不高于5000万元。

【大东方:控股股东增持股份 将继续增持】大东方11月21日晚间公告,当日公司控股股东大厦集团增持公司股份81万股,占总股本的0.142%。大厦集团计划自上述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不低于总股本的0.5%、不超过1%(含此次增持股份)。

【中电电机:控股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约10%股份】中电电机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王建凯、王盘荣计划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方式,各自减持不超600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总股本的5%。目前,王建凯持有公司27%的股份,王盘荣持有公司15%的股份。

【智云股份:实控人7.78亿转让9.55%股权 不排除继续减持】智云股份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谭永良与公司持股1.87%的股东、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鑫三力的法定代表人师利全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谭永良拟将2755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9.55%)转让给师利全,转让价每股28.25元,总价7.78亿元。协议双方均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此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变化。公司股票22日复牌。

【三一重工:7名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2630万股】三一重工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三一集团的一致行动人唐修国、向文波、易小刚、毛中吾、袁金华、周福贵,以及公司高级副总裁代晴华,共计7名股东拟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630万股。

重大合同

【蒙草生态:预中标81亿元PPP项目】蒙草生态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控股子公司普天园林、包头蒙草普天园林(普天园林的全资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预中标包头市山北生态修复工程PPP项目、公园生态建设工程PPP项目、大青山南坡生态修复工程PPP项目,项目预算金额分别为7.48亿元、13.15亿元和60.37亿元,合计81亿元,占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的283%。

【中天科技:中标5.5亿元海底光电复合缆项目】中天科技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国家电投大丰H3#300MW海上风电场工程35kV及220kV海底光电复合电缆及附件项目,中标金额约5.5亿元。该中标项目的执行对公司2018年经营业绩将有积极影响。

【镇海股份:中标5.49亿元广东炼化EPC项目】镇海股份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第五标段,报价为5.49亿元。中标该项目将对公司在石油化工行业硫磺回收领域的技术提升、市场拓展产生促进作用。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责编 余冬梅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