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榜评选│展现领袖实力 他们与企业共同成长

在2017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最佳上市公司领袖”榜单热门候选人中,康弘药业董事长柯尊洪、完美世界CEO萧泓,堪称与企业共同成长的典范。

每经编辑 袁东    

________2.thumb_head

CFP图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文多

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最佳上市公司领袖”榜单中,目前共有30人入围。其中,不少都是付出了多年的韶华与精力,伴随企业共同成长,并带领公司走向辉煌的企业领袖。

柯尊洪,从药师转身企业董事长

目前的康弘药业已经是一家致力于中成药,化学药及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的现代化医药企业集团,目前市值接近500亿元。但是这样一家现代化的医药集团才诞生仅仅21年。这惊人的发展速度,自然离不开一位优秀的企业领袖——柯尊洪。

柯尊洪曾是一家亿元的药剂科副主任,不过随后弃医从商,自1998年至今一直担任康弘药业的董事长。在他的带领下,企业不断改制、进步,把康弘药业从一个当时注册资本仅100万元且面临经营困难的小企业逐渐发展壮大,并且在2015年完成了A股上市,业绩也是不断向好。

此前,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康弘的发展战略就是以创新为立业之基、生存之本、发展之路。所以康弘的宗旨当中也非常明确的定位下来,就是研发、制造、销售及传播专业创新的医药产品和知识。这20年来,康弘一直沿着这条路走过来,公司在创新药研发上的布局策略是以临床需求为导向,自主开发与合作引进相结合,聚焦眼科、中枢神经、肿瘤等核心领域研发。”

同时,柯尊洪在医药行业还非常重视研发,他提出:康弘药业每年将销售收入6%左右的资金投入研发,正逐渐向国际平均水平靠拢。虽然创新研发是有很高风险的,但是我公司还是会持续不断地保持研发投入,以保证企业的创新能力。

萧泓,勤耕9年建立影游王国

站在风口上的游戏股正在全球展现光芒,在我们的A股市场,完美世界表现同样惊艳。而完美世界的发展,自然离不开CEO萧泓。

萧泓早在2008年便加入了完美世界,经过近10年时间打造,萧泓领导的完美世界逐渐成为了国内最大的影游综合体,以及文创企业推动跨文化国际交流的典范。

目前,完美世界已发展成为一家国际化公司,旗下产品出口到海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很长一段时间,完美世界都位居中国网游海外营收第一,甚至海外出口份额一度占到中国网游海外出口总额的近40%,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游戏走出去的领头羊。而更为重要的是,走向海外的产品中,不仅有完美世界中国公司推出的许多产品,还有海外公司研发的产品。萧泓还在积极进行海外优秀产品的引入,比如全球知名的电竞游戏《DOTA2》和《CS:GO》,在中国大陆都由完美世界来运营。

现在,随着中国的日渐强大和自信,我们需要做更多“文化融合”的工作。不仅要“走出去”,还要“引进来”,让中国文化融入世界。在这样的背景下,像萧泓这样“国际范”与“中国派”完美融合的新文化交流使者也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编 文多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