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主力大资金强势流入券商板块,第一创业大股东竟然再次补充质押股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强者恒强,弱者恒弱”,这是很多投资者抓板块龙头股的核心逻辑所在。对于证券行业板块,也或许是管用的。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周二券商概念板块两市主力净流入20.07亿元,成为领涨板块,中信证券则是其中当之无愧的龙头股。

然而,比较有趣的是,周二晚间第一创业却发布了其第一大股东华熙昕宇投资有限公司补充质押的公告。

第一大股再次补充质押

火山君发现,华熙昕宇于11月20日将其持有第一创业的1600万股质押给了中信证券,用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融资补充质押。其质押到期日为2020年4月25日,也就是距今2年半多点的时间。

截止周二,华熙昕宇持有的5.39亿股第一创业股份均为限售股;其中,累计被质押的有4.96亿股,占其所持股份的91.90%,占该公司总股份的14.16%。

华熙昕宇补充质押情况

(数据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结合第一创业股价走势不难发现,近日股价持续下跌或许是华熙昕宇补充质押的主要原因。

今年跌幅位居行业板块内第一

和张家港行、江阴银行等大金融的次新股类似,第一创业在去年上市后经历了一波强势“妖涨”,然后从去年11月调整至今。

火山君发现,今年以来证券板块之中,股价涨幅超过10%仅有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以及广发证券。

当然,投资者也不难发现,这四家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是有目共睹的。

不过,比起证券行业今年以来的股价跌幅为6.62%的中位值来,第一创业今年以来的跌幅却是高达53.83%,在该行业34家上市公司中跌幅排名第一。

估值高于行业大型券商

尽管股价已经经历了长时间下跌,截至周二收盘,第一创业的市盈率(TMT)仍然高达80.19倍,比较发现,这一市盈率水平高于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等大型券商,其中即便是今年涨幅最大的招商证券,市盈率(TMT)也仅有23.79倍。

按wind二级行业划分的多元金融行业的上述个股估值比较

(资料来源:wind 资讯)

另外,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今年前三季度招商证券的扣非净利润要比第一创业的扣非净利润高出13.29倍;并且招商证券的扣非净利润的还呈现出同比小幅增长,而第一创业前三季度的扣非净利润却是同比大幅下滑。

第一创业与招商证券最近两年利润表摘要数据对比

(资料来源:wind资讯)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责编 吴永久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