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森股份终止设立星河小贷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步森股份(002569)11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终止参与设立网络小贷公司。此前,步森股份于2月份宣布,董事会同意公司和关联方星河世界拟以自筹资金共同出资4亿元设立西安星河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小贷)。其中,步森股份出资2.04亿元,出资比例为51%。上市公司当时表示,该投资是公司探索落实金融科技行业的重要战略,能够加快推进公司产业转型的步伐,拓展良好发展空间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此后,根据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的要求,需追加星河小贷注册资金1亿元,即注册资金增至5亿元。步森股份由此拟将出资额提升至3亿元,持股比例依旧为51%。

对于终止设立星河小贷的原因,上市公司表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1月21日下发《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根据该文件指示,经公司管理层充分谈论,同时考虑到后续实缴出资可能带来的资金成本对公司业绩的压力,所以决定终止设立星河小贷。值得一提的是,新国都(300130)也在22日晚间宣布,终止投资设立海南新国都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责编 叶峰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