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再吹响SUV进攻号角 全新SUV KAROQ柯珞克广州车展首发

001-010.thumb_head

作为临近年底的压轴车展,广州车展一向被认为是下一年车市发展的风向标。继去年广州车展首发柯迪亚克KODIAQ后,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上汽斯柯达携国内首发的全新紧凑型多功能SUV KAROQ(中文名为柯珞克)惊艳登场,瞬间引爆了观众的眼球。

近年来,国内SUV持续火热。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乘用车市场累计销售1950.22万辆,微增2.13%,其中SUV 销售达798.19万辆,同比增幅高达15.76%。

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斯柯达启动了SUV战略,计划推出多款SUV车型,覆盖不同细分市场。今年4月,斯柯达SUV战略下的首款车型——中型SUV柯迪亚克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引起了业内外的格外瞩目。目前,柯迪亚克已成为SUV市场的爆款车型。

作为该战略的第二款车型,KAROQ柯珞克预计将于2018年一季度上市,它的推出不仅进一步完善斯柯达的产品布局,也将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SUV驾乘体验。

传承柯迪亚克精髓

自今年4月柯迪亚克上市以来,斯柯达SUV战略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凭借着硬朗大气的外观、出众的动力表现以及丰富的配置,柯迪亚克在中国市场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9月,柯迪亚克销量突破6000辆大关,在中型SUV市场站稳了脚跟。

柯珞克是斯柯达SUV战略下推出的第二款全新车型,进一步丰富了斯柯达SUV产品矩阵。在明年正式推出后,届时国内消费者将迎来又一款凝聚着斯柯达“实在 不简单”品牌传承的SUV产品。

不管是新车命名还是新车造型设计风格,柯珞克都传承了柯迪亚克的精髓。与KODIAQ柯迪亚克一样,KAROQ这个名字的灵感同样来自科迪亚克岛原住民,由“Kaa’raq”(车)和“Ruq”(箭)组合而成。中文名柯珞克音译于KAROQ,“珞”字寓意外表已然如玉,内心“珞珞如石”。由名观车,“珞”是柯珞克与生俱来的基因,坚强的意志、笃定的果敢和刚毅的决心共同铸就了这份信仰,这使得柯珞克足以激发内心的强大力量,撼动天地,时刻坚定前行。这也正是这款全新SUV给消费者留下的硬朗、动感的直观感受。

造型方面,柯珞克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其灵感源自捷克经典的水晶切割艺术,极具情感张力。从前脸看,三维立体造型的进气格栅粗壮有力,展现出SUV独特气势。棱角分明的大灯与格栅紧密相连,营造出宽阔的整体视觉效果。造型犀利的雾灯位于大灯下方,以独特的形式诠释四叶草设计理念。

柯珞克车身侧面轮廓流畅而优雅。如雕刻般清晰鲜明的腰线从车头一路水平延展至尾部,既是向捷克经典水晶切割艺术的致敬,也彰显了精准、高超的造车工艺。前后轮突出的方形外扩式轮罩也是斯柯达SUV家族的典型特征,赋予了柯珞克扎实稳健的姿态。其尾部大量运用了横向水平线条,强化了“宽”的视觉感受。极富品牌辨识度的C型尾灯采用3D立体造型,十分抢眼。

百年匠心品质造就硬实力

拥有强健硬派、时尚创新的造型,柯珞克不仅在外观上吸引眼球,在空间上,车身尺寸在同级车中也拥有明显优势。柯珞克长宽高分别为 4432mm、1841mm、1614mm,轴距达到2688mm,提供了宽敞的驾乘空间。

动力方面,柯珞克将搭载EA211系列发动机,提供TSI230和TSI280两种动力选择,均搭配7 挡双离合变速箱,且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功能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兼具充沛的动力输出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据悉,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8L,将为广大车主带来经济节能的驾乘生活。

斯柯达是个拥有120多年历史的欧洲品牌,传承凝聚品牌百年的造车工艺与大众汽车集团先进的驾乘技术,可以预见,柯珞克在正式推向市场后必将刮起一股斯柯达品牌的紧凑型SUV旋风。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将是斯柯达的SUV年。据了解,除了亮相的柯珞克外,斯柯达还将在明年发布两款SUV,开启强劲的SUV攻势。

今年是斯柯达进入中国市场的十周年,中国已是斯柯达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站在累计销量超过200万辆的新起点上,随着多款全新SUV产品的推出,斯柯达品牌正在中国市场焕发新的活力。

责编 祝裕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