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3连阳逼近前高 近4亿元融资盘潜入这只全球市值第二大保险公司

两市融资余额10340.48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28%;融资买入额663.92亿元,环比微幅上升0.02%。行业融资净买入维持强势,银行及非银金融行业合计获得逾12亿元净买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昨日大盘放量收带上下影的小阳线,两市融资余额继续明显上升实现3连阳,逼近11月16日创下的22个月高点;融资净买入额也微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10340.48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28%;融资买入额663.92亿元,环比微幅上升0.02%。


行业融资净买入维持强势 银行及非银金融行业合计获得逾12亿元净买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维持强势: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0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其中有10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银行及非银金融行业合计获得逾12亿元的巨额融资盘净买入。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银行(6.95亿元)、非银金融(5.41亿元)、机械设备(4.77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2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房地产行业净卖出逾4亿元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4.28亿元)、通信(-1.06亿元)、建筑材料(-0.70亿元)

近4亿元融资盘潜入中国平安 京东方A融资净卖出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10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3.88亿元)、中国中车(3.71亿元)和民生银行(2.90亿元)

今年以来,中国平安AH股股价均翻倍。作为一家保险公司,中国平安的当前市值仅次于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昨日中国平安股价冲高回落跌逾1%,盘中创出上市10年零9个月以来的历史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4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京东方A(-2.90亿元)、中国联通(-1.57亿元)和保利地产(-0.74亿元)

京东方A 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8.21%的股东合肥建翔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3.47亿股公司股份,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1%。昨日京东方A股价跌近3%。

新和成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思源电气微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新和成(14.30%)、伊力特(13.92%)和中国中车(13.47%)

11月22日晚间,安迪苏发布关于维生素A产品减产的公告。安迪苏称,公司法国工厂生产维生素A产品的原材料购自全球主流化工企业。据了解,除了安迪苏外,国内主要的维生素A生产企业为新和成、金达威和浙江医药,国际生产企业主要为帝斯曼、巴斯夫等。昨日新和成股价冲高回落涨近1%,盘中创出上市13年零4个月以来的历史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思源电气(-7.35%)、保利地产(-6.22%)和海螺水泥(-5.74%)

昨日思源电气股价涨近3%,明显反弹。

责编 何剑岭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