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两市小幅低开 油改等板块涨幅居前

23日讯,沪指开盘报3425.01点,跌0.16%,深成指开盘报11520.04点,跌0.35%,创业板开盘报1848.22点,跌0.28%。

沪指早盘双双低开,个股跌多涨少,煤炭、钢铁表现较强,近期板块持续性较差,基本都上演一日游。

从板块上看,高送转、煤炭、钢铁、页岩气、油改、车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乳业、芯片替代、装配式建筑、智能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

近期市场“二八分化”愈发明显,对于市场风格问题,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过去一至两年,A股市场整体是偏价值风格,价值与成长之间的风格变化,每两年到三年会有一次切换,切换的因素既不是资金面,也不是经济增速,最终决定风格的还是盈利,就是看哪一类资产盈利增长速度会显著改善。2018年市场整体偏好龙头的风格不会变,因为A股上市公司还是处在行业集中度提高的过程中,一线龙头公司业绩的优势会比小公司更高。另外,随着外资投资占比的提高,他们也会聚焦行业龙头。

申万宏源对2018年各板块的业绩趋势判断有所不同,认为2018年尽管中小创外生业绩的正贡献将逐渐消失,总体业绩增速回归内生增速,同时商誉减值的压力仍可能边际提升,中小创业绩增速下滑仍是大概率。但与非金融石油石化相比,创业板(剔除温氏乐视)业绩增速的下滑幅度可能更小,相对业绩趋势将重新占优。2018年中小创可能成为重要的超额收益来源。需要注意的是,在沪深300相对业绩趋势连续6个季度占优之后,创业板相对业绩重新占优将是一个逐渐确认的过程,2018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将是成长股强势归来的时间窗口。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