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泉资本、社保基金、“牛散”赵建平一同新进这家公司,股价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11月20日、21日,深圳富乐森投资和中信建投调研了联合光电(300691),值得一提的是,联合光电自今年上市以来,受到了3次调研,但均在本月。

联合光电在高端镜头这方面做的算是比较高端的了,机构投资者提出疑问,虽然高端,但是毛利率为何却只有20%左右。对此,公司回答称,高端镜头的毛率会高一点,公司主要做的是高端镜头,像20倍、30倍变焦镜头。手机、车载公司有在出货,规模效益还没起来,摊薄了毛利率。安防镜头行业的特点是多品种,小批量。消费镜头的话是大批量,规模效应比较明显。公司表示,目前的重点还是放在安防镜头方面。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称,安防监控市场将继续保持高景气度,且中国已成为全球安防监控最核心的市场,带来旺盛的需求。预计到2020年全球安防镜头出货量达到1.84亿件,销售额达到6.53亿美元。值得一提是,公司过去三年营业收入60%以上是来自国内安防龙头企业海康威视,同时,公司也在不断开拓大华、宇视等下游知名客户。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1亿元,同比增长近29%,净利润达6949万元,同比增长58%。

另外,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成泉资本成为一大亮点,第一、第二和第七大流通股东,分别是成泉汇涌八期、成泉资本和鑫涌成泉,上述三者股份合计233.82股,占联合光电流通股份比例的10.93%。

此外,除了成泉资本,全国社保基金、“牛散”赵建平及“马甲”账户赵吉均为公司新进流通股东,这些“重量级选手”的加入,也着实为公司增添了不少话题。

今日中午,公司还披露了2017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本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342万股,其中首次授予274万股,行权价格为每股 86.41元(今日收盘价90.28元),预留68万股。

11月21日,J.P. Morgan、HSBC等多家外资机构调研了双汇发展(000895),同去的还有中金公司、中欧基金、南方基金等十余家机构。

调研中,公司谈到,前三季度肉制品经营利润率逐季提升,预计四季度经营利润率会保持稳定,主要原因是猪原料价格、大宗辅料价格相对稳定;产品结构调整会增加盈利,但新产品的开发推广会增加费用;肉制品产品价格相对稳定。

另外,今年“双11”期间,肉制品和生鲜品都实现了销售翻番的业绩。

10月1日~11月22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11月22日更新

10月1日~11月22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比亚迪在上述期间,共获33家机构14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1月22日更新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责编 吴永久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