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七年之痒” 上市公司口碑榜长情陪伴投资者

七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一直在为投资者坚守阵地!资本市场风起云涌,上市公司口碑榜坚持成为投资者们的灯塔,上市公司的守望人。今天,让我们一起见证资本市场的新时代!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翟敏    

Upload_1511452765680.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翟敏 每经编辑 姚祥云

七,似乎从来都是一个具有特别意义的数字。

七色彩虹,七音天籁,北斗七星,一周七天……“七”,既有自然界赋予它的“完美”、“至善”意味,又一定程度上指导了人类周期性的“变化”。

今天,这一幸运数字——“七”将再次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又一伟大盛会做出见证。由《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已完整走过了七年历程。

七年时光,风雨相伴。“口碑榜”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评选之一,成为上市公司重要交流和展示平台,成为投资者心目中一年一度的期盼和守望。

做上市公司口碑守望者

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是由《每日经济新闻》倾力打造的创新评选,更是一位资本市场守望者、投资者利益代言人,旨在为中国资本市场“立口碑、创价值”。

在波谲云诡的资本市场上,投资者渴望能够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从几千家上市公司中发现价值、获得收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便在过去的七年时间里,始终如一地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份好的参考,这也正体现出了一家负责任的媒体对投资者、对社会各界的担当。

如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高端活动之一。每年,来自国内优秀上市公司、知名投资机构的众多高管汇聚盛会,共同探讨年度资本及产业热点话题。《每日经济新闻》作为活动主办方,与上市公司以及广大投资者一道,共同走过了7个年头,也共同见证了资本市场的潮起潮落。

作为2015年度最佳董秘获奖者,香江控股董秘舒剑刚对此深有体会。他表示,能够获得口碑榜是对公司和个人工作的鼓励和肯定,是对公司形象的良好展示,同时,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对公司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他看来,上市公司口碑榜已经成为行业内影响深远的重要活动之一,已经超出了评选本身的意义,成为投资者重要话语权阵地,成为上市公司重要展示和约束平台,也成为投资者和上市公司交流的重要渠道。

该评选活动自创办以来,一直客观真实地服务于市场,通过大众以及机构投资者的视野,以一种优中选优的方式,找到市场中最有成长价值潜力的公司。

作为专业机构投资者,上海巨潮资产董事长赵公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口碑榜已经成为其投资决策的重要参考之一。他称,“口碑榜榜单为投资者选股提供了优质标的池,每年的榜单我都会仔细研究,其中蕴含大量金矿。”

当资本市场新时代见证人

令人感到欣慰的是,经过20多年发展,中国资本市场正日趋成熟。投资行为逐渐回归价值,投资者日渐成熟和理性,中国资本市场正迈入全新时代。斗转星移,七年过去。从2011年深圳观澜湖畔起步,口碑榜伴随中国资本市场的跌宕起伏,成为其发展的重要亲历者和见证者。

谈及口碑榜举办的初衷,《每日经济新闻》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资本市场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服务中国经济的重要平台,更是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石。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重要力量,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影响力。但上市公司质地参差不齐,更有甚者弄虚作假,处处埋雷,普通投资者无所适从。《每日经济新闻》作为专业财经媒体,有责任为投资者甄别筛选,让优秀的上市公司脱颖而出,让不良公司无处遁形,在此信念之下,口碑榜评选应运而生。这也是作为媒体,对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投资者努力寻找的,资本市场热切渴求的,正是一批具有可持续成长能力的优秀上市公司。他们拥有共同的基因——深具竞争优势、内部治理完善、商业模式出众、股东回报丰厚、投资者关系良好、管理团队优秀。

毫无疑问,深度市场化将是大势所趋,机会和风险并存,市场的优胜劣汰功能将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优秀公司将获得更高估值,受到市场追捧,而弄虚作假、缺乏诚信的公司将无所遁形,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

回首来时路,口碑榜信条不曾更改,始终如一,那便是:让上市公司接受投资者的检验,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为优秀的上市公司树立宝贵市场口碑、创造更多价值,积极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这正是上市公司口碑榜初心所在。

责编 姚祥云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