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风向标丨苹果CEO库克都来中国调研了,什么样公司会让他这么重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苹果概念”作为A股市场中的一个鲜明的板块,一直因苹果公司大大小小的事情所牵引,最鲜明的例子就是在苹果公司发布新产品时期,A股与苹果公司有关的上市公司也能掀起一波起伏。

而近日,苹果公司CEO库克竟然亲自现身调研了国内的一家上市公司。

12月4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及高管团队一行现场参观了立讯精密(002475),立讯精密的董事长、总经理等人一同接待了库克团队。

参观过程中,立讯精密表示,公司2004年成立,从2010年上市至今,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年复合增长均超过40%,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跟随大客户的成长而成长。

火山君也查看到,公司预测2017年1-12月净利润盈利16.2亿元~18.5亿元,同比上年增长40%-60%。至于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是积极向新业务领域的持续扩张,第四季进入新产品上线放量阶段,虽受制于新品前期量产的开发费用及来自客户定价压力等,仍持续向成本管控与自动化模组等生产工艺进行优化改善,第四季度将实现营收及利润的增长。

此外,公司调研时还表示,未来公司仍然处于快速增长阶段,新的联滔工业园正在建设中,东莞、江西的工业园也分别会在2018、2019年建设完成。另外,公司对Airpods产品也进行了说明,Airpods产品制程工艺非常复杂,几百个零件,一条产线需要员工几百人。该产品目前生产顺利,良率效率基本达到预设目标。

日前,国金证券表示,看好2018年电子行业基本面强劲增长,由于今年下半年智能手机订单整体延后,iPhoneX产量将在四季度取得突破,明年一、二季度集中放量,国内全面屏智能手机也有望在明年上半年放量,苹果2018年将会发布三款机型,有望在二季度末开始拉货,电子基本面今年四季度好于三季度,明年一季度淡季不淡,二、三、四季度有望逐季上扬。

同时,国金证券也认为,立讯精密具有较好的制造能力,2018年业绩增长确定,包括线性马达,天线、无线充电接受端及发射端、Airpods、声学(另外两款机型也有望从6.5美元增加至12美元)等。

此外,目前iPhoneX多层LCP天线由MURATA独家供货,MURATA此次供货出现问题也影响了iPhoneX的产量提升,国金证券对此认为,按照苹果的一贯做法,将开发其他新供应商,苹果天线供应商立讯精密有望受益。?

11月1日~12月5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11月5日更新

11月1日~12月5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比亚迪在上述期间,共获37家机构16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2月5日更新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来自摄图网

责编 吴永久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