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赵薇五地数家公司实地调查】芜湖公司:房地产公司 从未参与项目开发

每经影视记者历时一月,分别前往芜湖、上海、杭州、北京、深圳等地,实地调查赵薇在内地的几家非上市公司的运营情况时,其中每经影视记者查询到,赵薇在芜湖投资了三家公司:芜湖中星、芜湖东润发、芜湖市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记者于近日前往芜湖进行了实地的走访调查发现,芜湖中星正常运行,芜湖东润发电话则始终无人接听……

每经编辑 查道坤    

每经影视记者 查道坤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编者按】:

一夕之间,天堂地狱。

因为触犯《证券法》相关规定,11月9日晚间,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公告称赵薇夫妇收到被证监会“禁止入市5年”罚单。这一纸罚单,也让赵薇夫妇成功人士的“人设”陷入危机。

随后,黄有龙通过其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顺龙控股表示了不认同、要上诉之外,再无声音。赵薇此前欲用51 倍高杠杆收购万家文化(现祥源文化)一年以来产生的诸多风波,黄有龙也鲜有发声。

12月4日晚间,黄有龙突然就收购万家文化事件首度公开发声,公开护妻,并首次公开否认自己是某领导的司机。赵薇也转发黄有龙微博,并附言,“其实以我的心路历程…我也需要和任何人说什么或者解释!不爱我就不爱我了吧!如果要解释我只能说:谢谢你没爱错我,我一生问心无愧!”

不过昨日(12 月5 日)早晨,赵小姐又将此条微博删除了。这也不奇怪,赵小姐历来就有删微博的习惯。

很多网友对此次赵薇夫妇公开发声内容并不赞同,“请问什么叫‘问心无愧’?来,你对被套的股民解释解释。”网友的心声很直接。

不管黄有龙要怎样向证监会等有关方面澄清自己与爱妻有多“委屈“”,但本次公开发声却对赵薇内地数家公司经营状况只字未提。每经影视记者历时一月,分别前往芜湖、上海、杭州、北京、深圳等地,实地调查赵薇在内地的几家非上市公司的运营情况时,却发现一个有趣现象,赵薇在这些城市的公司,几乎都爱玩同一个游戏:根据注册地址按图索骥,几乎都找不到这些公司。

每经影视(微信ID:meijingyingshi)记者查询到,赵薇在芜湖投资了三家公司:芜湖中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中星”);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芜湖东润发”);芜湖市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记者于近日前往芜湖进行了实地的走访调查。

芜湖中星正常运行

赵薇和其哥哥赵健均在芜湖中星担任董事一职。该公司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九华北路110号,成立于2010年12月13 日,主要经营范围是汽车销售并提供售后服务等。注册资金为1.1亿元,其中,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出资6600万元,持股60%;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4400万元,持股40%。芜湖中星是一家专门销售奔驰汽车的公司,被当地人称为“芜湖中星奔驰”。

11月15日,每经影视记者在芜湖中星看到,该公司占地面积很大,摆放了众多不同款式的奔驰汽车。现场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道,芜湖中星无论是占地面积还是销售业绩都位居芜湖前列,“甚至很多安徽其他城市的消费者,也会来芜湖中星买车。”然而,当记者询问关于赵薇相关事宜时,该员工显得非常谨慎,并不愿意多说,只是表示“我们现在销售一切正常,并没有异常的情况出现。”可见,赵薇在芜湖投资的三家公司中,目前唯一运转的实体是芜湖中星。



每经影视记者探访赵薇芜湖公司——芜湖中星  每经影视记者摄影

芜湖东润发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赵薇与赵健共同投资了芜湖东润发,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以企业投资、商务咨询为主营业务。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赵健认缴出资100万元,赵薇认缴出资900万元。该公司位于芜湖市鸠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楼712室,主要经营范围为企业投资、企业管理与咨询,商务咨询等。

每经影视记者于11月15日前往公司所在地,但由于公司地址在开发区管委,属于政府机关,记者未能进入办公大楼。不过,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芜湖东润发的办公地址确实在其大楼中。每经影视记者也于当日多次致电芜湖东润发的办公室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每经影视记者探访赵薇芜湖公司  每经影视记者摄影

根据财务数据显示,芜湖东润发截至2016年11月30日总资产为4411.66万元,净资产为995.26万元,2016年1~11 月营业收入为0万元(未经审计)。除了芜湖中星和芜湖东润发两家公司之外,赵薇在芜湖还参股了芜湖市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800万元,法人代表为赵健。其中,赵薇出资480万元,持股60%,赵健出资320万元,持股40%。目前,该公司工商登记显示,已经被吊销。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注册为房地产开发公司,但每经影视记者通过当地房管局获悉,该公司从成立到注销,并未参与房地产项目的开发。

责编 温梦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