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加快煤电钢铁等领域重组

国资委8日在互动交流平台上回复称,要聚焦重点领域搞重组,加快推进煤电行业、重型制造装备行业、钢铁行业等领域的重组整合。

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针对国资委对央企重组有哪些具体的打算、下一步重点会在哪些领域推动重组问题,国资委8日在互动交流平台上回复称,仍要坚持成熟一户、重组一户的原则。要聚焦重点领域搞重组,加快推进煤电行业、重型制造装备行业、钢铁行业等领域的重组整合,推动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要积极地探索境外资产整合,提高国有资本的运营效率。

近三年来,中央企业的重组取得了阶段性的效果。从方向上看,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更好地完成了央企所承担的使命责任。从布局上看,坚决落实化解产能过剩等产业结构调整的要求。从效果上看,优化了资源配置,促进了转型升级,提高了效率和效益。比如宝钢和武钢重组之后,就可以从更广的范围统筹考虑产能布局,大大减少了重复建设和重复投资,重组后压减过剩的钢铁产能近千万吨。(刘丽靓)

责编 姚治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