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Ben Duncan:成都是拓展中国内陆市场的首选城市

12月7日在上海举行的“新中心新未来——成都自贸试验区暨现代服务业推介会”上,世邦魏理仕北亚区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Ben Duncan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成都在投资环境、人才吸引力、人居条件、房地产发展等各维度均有优势,建议在华跨国企业把成都视作拓展内陆市场的首选城市。

每经编辑 吴若凡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全国新一线城市”“全球最具时尚气息城市”“中国最佳表现城市”、连续4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这就是成都,一座洋溢着巨大活力的城市。

作为一家全球性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对成都等新兴市场有着比较客观的研判。

12月7日在上海举行的“新中心新未来——成都自贸试验区暨现代服务业推介会”上,世邦魏理仕北亚区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Ben Duncan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成都未来具有很大发展潜力,在投资环境、人才吸引力、人居条件、房地产发展等各维度均有优势,建议在华跨国企业把成都视作拓展内陆市场的首选城市。

                                世邦魏理仕北亚区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Ben Duncan

发展势头良好 吸引力逐年提升

Ben Duncan认为,成都的交通和产业体系定位,对于形成产业的集聚效应生成有很大帮助,这是成都的优势。

据悉,近年来成都在经济发展、人才吸引力、人居条件、历史人文资源保存、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有显著发展,从这些因素可以判断成都有着优越的投资环境。

成都良好的发展势头,促成对外来人才和企业吸引力的逐年提升。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半数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全球知名企业纷纷进军内陆布局成都,这也使得成都实际利用外资在副省级城市中排名前列且年均保持快速增长。

与此同时,成都在西部地区具有强大的经济辐射能力,城市外来人口逐年增加,在人才净流入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加之拥有众多的高校及研究所,众多因素使得成都在人力资源优势层面优于内陆地区其他城市,而人才正是一座城市创新创业发展的核心因素。

Ben Duncan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成都在金融业、服务业、软件外包等领域具有优势,而在人才创新的推动下,成都又不断培育出经济发展的全新增长点,如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都市现代农业,这些都成为成都未来产业结构升级的重点领域。

“近年成都产业结构在政府引导下,实现了再升级。”Ben Duncan表示。

房地产市场活跃 可作内陆首选城市

作为反映经济活力的重要指标,成都的房地产市场也充分展示出城市发展的一个侧面。

据世邦魏理仕统计,成都写字楼开发强度仅次于四大一线城市,在新一线城市中排名第一,房地产市场活跃度也在全国新一线城市中位居前列。尤其是零售物业市场方面,成都已仅次于京沪两大城市,在全国排名第三。

同时,据世邦魏理仕最新统计,成都科技新媒体行业(TMT)在写字楼的租赁面积逐年走高,占比按季持续增加,侧面反映出科技类企业、创业型企业在成都经济版图中形成一股新兴势力,且影响力与日俱增。

作为内陆地区重要的交通物流枢纽,成都高标准仓储开发强度居全国第三。以阿里巴巴、京东为代表的国内知名电商纷纷布局成都,在蓉设立区域分拨中心。

“成都的消费力及时尚气质在中国主要门户城市中首屈一指,据我们统计的全球代表性零售物业运营商及品牌商渗透率排名,成都分别位居全国第二和第三,足以展示成都作为中国零售商业第三城的实力。”Ben Duncan指出。

在Ben Duncan看来,商业及物流地产的活跃表现,足以印证成都的投资环境具有吸引力,且投资价值不容小觑。

“房地产市场的规模效应、辐射能力、可持续发展性都是世邦魏理仕考评城市的主要指标,而成都正处在城市发展的机遇期。从公司发展的经验判断,我们建议在华跨国企业将成都视作其拓展内陆广阔腹地的首选城市。”Ben Duncan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责编 魏文艺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