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涨喜,不以跌忧”,短期沪指或有反复!静待本周四一大靴子落地!....

每经编辑 作者:火山君    

今天小伙伴们的心情应该不错吧,因为沪指今天收出了根中阳线。

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今天的心情也和大家一样,因为在上周四晚上的文章之中指出,“上涨趋势维持中”,“技术面上来看,需要密切关注牛熊分界线和250日均线。”,“从沪指的牛熊分界线来看,目前的点位在3270点”。

从上周五和今日的沪指表现来看,沪指确实是受到牛熊分界线的支撑,呵呵,居然猜对了哈。

那么下一步又如何看待沪指走向呢?今天,火山君就来聊聊吧。

短期有反复

从今天沪指的走势来看,是一阳穿3线,分别突破了5日、10日、120日均线均线,不过在90日均线上方又有3条均线,合计4条均线,目前90日均线的点位是3349点。另外在3336点也有一定阻力,因为是前期的平台底部。

另外,从今日沪市的量能来看,沪市成交1730亿,仅比上周五的1658亿略微增加。

另外根据以往的调整结束形态来看,有以二次探底结束调整的,有以小幅回探结束调整的,目前还差一个回探的动作。

因此,仅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在遇到上述短线阻力位之后,不排除紧接着会有一个回落确认探底成功的动作。

本周有一个大事情

从消息面来看,本周全球央行进入“超级周”,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及瑞士央行都将公布利率决议,巧的是四大央行都在这天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在北京时间12月14日(本周四)凌晨发布,瑞士央行、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在当日下午4点30分之后陆续公布。

周一,国际知名投行高盛认为美联储本周启动今年的第三次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之事。预计2018年将加息四次。

有专业人士认为,12月份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应该是本月里比较重要的一件事情了。目前市场基本上预期美联储本周会加息,但是对于加息幅度多少这个问题,到时需要关注是符合市场预期,还是超出预期。一般来说,在加息初期(前几年)对市场影响不大,但是加息周期的后期那么或许就会出现一定风险了。

可见,在本周四之前,稳妥的交易策略是,在加息靴子落地之后,并且沪指经过回落确认探底成功之后,那么再行加仓就比较稳妥了。对于目前的反弹,反而是控制仓位、换股的时机。

牛熊之辩

近日,火山君发现一些粉丝对目前的市场是否处于牛市存在较大的争议。因为,虽然指数在不断上涨,他们所持的个股却在持续下跌。

火山君认为,从A股整体来看是一个结构性行情;从沪指来看,可能处在一个牛市初期的状态;从白马股来看是牛市状态;从持续下跌的小盘股、题材股来看,是熊市状态。

根据经验发现,实际市场里大部分的投资者收益率是跑不赢指数收益的,所以不妨研究一些指数基金,如50ETF(代码:510050),300ETF(代码:510300)等。从其他成熟市场来看,指数成份股一般就几十只股票,如恒生指数成份股是50只,道琼斯工业指数是30只,并且成份股会不定期的更换,所以在成熟市场之中,大部分投资者跑不赢指数收益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我们必须要努力学习去适应这个市场最新的变化。


作者:火山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责编 吴永久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