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资讯全知道】13日四大财媒精华

产蛋鸡存栏量减少,蛋价续跌空间将有限;高景气难逆转,维生素行情还在飞;投资者申购“一不小心”就中7手,控股股东弃购致蓝思转债中签率飙升;公募规模火拼升级:160只在发基金争夺“最后”份额。

____________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国证券报

产蛋鸡存栏量减少 蛋价续跌空间将有限

鸡蛋期货主力1805合约自11月30日盘中创下4086元/500千克以后,便展开单边下跌行情。分析人士表示,从短期来看,目前鸡蛋需求备货仍未启动,蛋价在一轮小幅上涨后进入回调,仍需时间等待市场终端对高价蛋的接受。不过,考虑到近期鸡蛋供给仍将趋紧、需求或将稳中向好,预计期价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

高景气难逆转 维生素行情还在飞

VA、VE目前仍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并且在BASF、安迪苏相继宣布减产,本轮维生素行业景气持续的高度和时间有望持续超市场预期。除环保限产、消费升级等因素推动维生素价格持续上涨外,12月初,印度最大维生素D3工厂起火导致D3停产,对行业整体情绪也带来提振作用。

券商业绩向好预期持续

近日,11月份上市券商业绩公布,29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158.4亿元,环比下滑8%。分析人士指出,11月份,国内资本市场股债双双承压致自营表现不佳。不过,展望四季度及明年券商自营业绩表现,受新版会计准则、债市有望边际改善等因素影响,机构普遍较为乐观。

上海证券报

加快投融资对实体产业“过程牵引”进程

发挥投融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意味着既要学习借鉴发达国家、经济体的经验,又要大胆创新有时代特征的新方式、新方法、新模式,在共享和开放中积聚动力。未来,投资作用的发挥将更强调在结构性、中长期和供给侧发力。对此,尤须注意“过程融合”、“过程牵引”的“全球品质”和“中国元素”,以及“中外结合”和“立足本土”,过程化、常态化和机制化引领实体产业结构优化,务必使实体产业与金融生态在互为促进中更协调、更有效力。

A股易主新动向

烟花易冷,去年岁末曾大红大紫的“易主概念”今已不受市场青睐,但是,监管的视线却从未移开。几乎每单易主都成为问询、关注的重点对象,资金溯源、嵌套穿透,乃至合规提醒,在掂量接盘方实力、透视杠杆风险、解析易主意图的同时,也向市场揭示了“新环境”下的易主新动向:显性杠杆降低但隐性杠杆高企、直接转让减少但间接转让增多、炒壳受抑制但盘壳及倒壳依然活跃。

沪深300绿色领先股票等3条指数将发布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18年1月4日正式发布沪深300绿色领先股票指数、中证股权激励主题指数和中证竞争优势主题指数。 据了解,沪深300绿色领先股票指数是基于上市公司生产和服务流程的绿色水平的评价、绿色收入、负面新闻和环保处罚等计算公司的绿色领先评分,选取评分最高的100只股票作为最终样本。数据显示,沪深300绿色领先股票指数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分别为13.3万亿元和4.98万亿元。

证券时报

次新股炒作降温 高估值股凸显风险

历来备受市场关注的次新股板块,近期表现不尽如人意。通过比较今年1月至11月上市次新股的市场表现,不难发现,次新股炒作降温明显。今年前三个月,次新股平均“一”字涨停板数维持在9个以上。经历了4月至8月的低谷,9月、10月上市的次新股平均“一”字涨停板数才重新回到9个以上。不过好景不长,11月14日开始,次新股板块重新陷入调整,11月份上市的次新股平均“一”字板涨停板数降到7个以下。

私募基金“草莽时代”即将终结

在股市严监管的大背景下,监管部门对非法私募严厉打击,标志着一个乱打涨停板、操纵股价的私募江湖“古惑仔”时代的结束。游资江湖“草莽时代”即将终结,以阳光化、大型化、重视价值投资与投研能力为特征的私募基金2.0时代正式开启。

天然气短缺波及下游 云天化尿素产能停产

12月12日晚间,云天化(600096)公告称,由于冬季居民天然气使用量大幅增加,供气单位为保证居民用气需求,暂停西南地区主要用气企业的天然气供应,导致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水富云天化有限公司(下称“水富云天化”)天然气为主要原料的合成氨、尿素产品生产装置暂时停产。

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者申购“一不小心”就中7手 控股股东弃购致蓝思转债中签率飙升

在12月8日发行的蓝思转债,出现了控股股东放弃优先申购的事件,这使得很多投资者对此极为不满。正由于公司控股股东没有参与可转债申购,使得网上申购的投资者中签率高达0.33%。有投资者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申购,一不小心就中签了7手。但对于蓝思科技控股股东的“弃购”,不少中签的中小投资者纷纷表示将放弃缴款,这就导致蓝思转债的发行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

公募规模火拼升级:160只在发基金争夺“最后”份额

12月还未过半,基金公司就一口气发行了39只基金。记者注意到,如果将其中机构定制基金、已成立基金剔除,目前基金市场上共有160只在发基金。年末发行潮的现象由来已久,今年也不例外。在我们一贯的印象里,每年年末不仅是基金冲排名,同样也是冲规模的时间段。而从数据来看,显然这场年末的基金发行战已经打响。

美股早盘小涨 联储开始议息

周二稍晚,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结果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绝大多数市场人士相信美联储此次会加息。数据方面,昨美股开盘前一小时,由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1月PPI环比涨0.4%,高于预期。今日美国另将公布更重要的11月CPI数据。周一美股微涨,周二早盘三大股指暂以涨为主。截至昨22:45,道指暂涨0.46%,标普500涨0.08%,纳指微跌0.06%。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