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创新能力居中等收入经济体首位

2017年中国创新能力和表现排名为全球第22位,处于中等收入经济体的首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3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京举办。据了解,今年共推荐了1554项优秀专利项目参加评选,数量为历年之最,最终评选出20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金奖,5项外观设计专利金奖,802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优秀奖,68项外观设计专利优秀奖。

“2017年中国创新能力和表现排名为全球第22位,处于中等收入经济体的首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指出,今年的这些获奖项目代表了中国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的最高水平。

企业自主创新水平的不断提升,不仅助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也在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指出,未来要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促进高价值专利产出。此外,还要强化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专利价值的实现。要盘活用好丰富的专利资源,使其产生效益、推动发展。

责编 毕陆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