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奥”来到阿里 这次玩的是科学不是游戏

新年伊始,阿里云量子计算实验室又迎来一位世界级科学家—马里奥·塞格德。他表示:“量子计算将会是一个非常开放的领域,我预计这个领域60%将是全新的,很多人都可以参与进来,中国有潜力在量子计算领域超过美国。在这场竞赛中,很难说谁会第一个取得成果。”

每经编辑 宗旭    

________________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曾健辉

2017年9月11日,量子技术领域的重量级人物施尧耘加入阿里巴巴,负责组建阿里云量子计算实验室。2018年新年伊始,阿里云量子计算实验室又迎来一位世界级科学家——马里奥·塞格德(Mario Szegedy)。

资料显示,马里奥·塞格德(Mario Szegedy)教授作为计算复杂性理论和流算法的证明者和贡献者之一,因在可验证概率和在数据流空间复杂性方面的卓越成果,曾分别于2001年和2005年两度获得理论计算机领域最高荣誉奖哥德尔奖(Gödel Prize),其工作对量子算法和计算复杂性以及量子通信密码学和工程研究提供了非常重要的理论基础。

阿里方面表示,马里奥入职阿里巴巴达摩院位于西雅图的阿里云量子实验室以后,将与施尧耘等科学家们一起开展量子算法的研究,加速推进量子计算从理论到工程落地,并探索量子计算与云计算、人工智能、基础物理、材料、化学等学科的结合。据了解,未来3年阿里巴巴将会对达摩院投入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进行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量子计算正是达摩院的重要研究领域之一。

马里奥·塞格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人工智能越来越热,未来量子计算和深度学习等技术相结合的潜力是巨大的。未来如果阿里的量子技术能够取得大进展,就可以帮助阿里在人工智能的竞争中占据优势位置。

马里奥·塞格德之所以选择阿里云,一方面是看中阿里云在量子计算领域的实力;另一方面马里奥·塞格德认为未来在量子计算领域中国有超越美国的潜力。

“量子计算将会是一个非常开放的领域,我预计这个领域60%将是全新的,很多人都可以参与进来,中国有潜力在量子计算领域超过美国。在这场竞赛中,很难说谁会第一个取得成果。”

责编 曾建辉del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