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一号文件来了——道达早评

昨天晚上,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那么,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有哪些要点值得关注?

每经编辑 何建川

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印象中,几乎每年的一号文件,都是指导“三农”工作,今年也不例外。

那么,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有哪些要点值得关注?

首先,文件确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包括: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分析人士认为,乡村振兴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农业迎来变革“新时代”;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土地流转的催动下,土地流转、种植链与养殖链相关优质企业将迎来发展黄金期,相关概念板块或呈现良好的上涨势头。

今天早上,看了一下主要媒体和机构的观点,普遍认为种植、养殖和土体流转三大板块将受益。实际上,每年一号文件出台的时候,市场对农业股的关注度都不低。不过,A股市场的表现有点“雷声大雨点小”,炒作力度不强。今年的农业股行情,我觉得有可能还是这样。不过,獐子岛再次爆出扇贝“跑了”事件之后,市场对于“农林牧渔”这个大的领域,可能会比较谨慎一些。而今天,獐子岛又发了公告,今天股票要复牌,跌停估计是“跑不了”了。

关于大盘,今天最担心的,还是美股上周遭遇的“黑色星期五”,可能会对今天A股造成负面影响。昨天晚上的文章,已经提到了这一点。所以,今天早盘,可能市场情绪还会对此有所反应。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