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早间公告一览:獐子岛披露底播虾夷扇贝盘点情况

Upload_1517791925185.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獐子岛披露底播虾夷扇贝盘点情况

獐子岛5日早间披露底播虾夷扇贝2017年终盘点情况、对公司的影响及应对措施。

据公告,截至2018年2月4日,公司已基本完成底播虾夷扇贝存货2017年终盘点工作。2018年1月18日至2月4日,公司按相关制度进行底播虾夷扇贝的年末存量盘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实施了监盘。根据《2017年度消耗性生物资产盘点计划》,结合实际情况,最终确定的盘点点位数为334个,截至2月4日累计盘点点位326个。根据盘点结果,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拟对107.16万亩海域成本为57,758.13万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进行核销处理,对24.3万亩海域成本为12,591.35万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5,110.04万元,上述两项合计影响净利润62,868.17万元,全部计入2017年度损益。结合公司情况,预计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亏损。

公司将继续完成全部334个点位的盘点工作,如最终盘点结果与本公告披露的存货核销与计提跌价准备金额合计数偏差5%以上,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如未达到上述差异,将提报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批。底播虾夷扇贝核销与减值的最终结果以公司2017年度报告披露,并经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的结果为准。

对于虾夷扇贝存货异常的初步分析,公告称,经海洋牧场研究中心分析,初步判断:降水减少导致扇贝的饵料生物数量下降,养殖规模的大幅扩张更加剧了饵料短缺,再加上海水温度的异常,造成高温期后的扇贝越来越瘦,品质越来越差,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的扇贝没有得到恢复,最后诱发死亡。

公司表示,此次存货核销及计提跌价准备影响合计62,868.17万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790%)全部计入2017年度损益,将导致所有者权益相应减少,公司2017年度亏损。同时,底播虾夷扇贝业务可销售资源量大幅减少、毛利率大幅下降,将给2018年度经营业绩带来较大压力。本次存货核销及计提跌价准备将导致资产负债率将大幅升高(初步静态测算约88%),截至2017年末公司贷款余额30.43亿元,其中2018年到期流动资金贷款16.45亿元。

针对上述情况,公司拟订了调整产业及产品结构、保障现金流安全、引进战略投资者等11个方面的措施。公司将在进一步完善应对措施的基础上,经专家论证并优化调整后形成具体方案报董事会审批。

海南椰岛:4.4亿元意向合作协议不构成业绩承诺

海南椰岛5日早间发布澄清公告称,2月2日,公司在海口举行了“2018椰岛国家品牌计划·感恩中国健康行”首发仪式,发布了椰岛酒业2018年营销规划,并现场与6家新加盟的战略经销商签订意向合作协议,签约金额共计4.4亿元。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但报道中未明确此次签订的协议为意向合作协议,亦未明确此次签约总金额4.4亿元为战略经销商根据自身渠道销售力自行设定的年度销售目标任务。因此,上述战略经销商是否能够完成约定年度销售任务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与上述战略经销商签订意向合作协议事项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业绩承诺。

千山药机银行账号及股权被冻结

千山药机5日早间公告,公司近日获悉公司长沙银行银德支行的账号被冻结,公司持有的广东千山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千山慢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被冻结。

据公告,公司近日收到长沙县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申请人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向广州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请求冻结被申请人千山药机、刘祥华、陈端华的银行存款150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具有相应价值的其它财产。长沙县人民法院裁定:冻结被申请人千山药机、刘祥华、陈端华的银行存款150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具有相应价值的其它财产。

近日,公司从银行获悉,公司在长沙银行银德支行的账号被长沙县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采取了冻结资金1500万元的强制措施。

近日公司收到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和《仲裁程序中的财产保全查封情况告知书》。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申请人渤海银行向广州仲载委员会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对被申请人千山药机在银行的存款3000万元予以冻结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根据《仲裁程序中的财产保全查封情况告知书》,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已冻结被申请人千山药机在广东千山医疗所持有的70%股权,冻结金额限度为人民币3000万元,冻结期限为两年。

近日,公司获悉长沙县人民法院已根据《民事裁定书》冻结被申请人千山药机持有的千山健康股权,冻结金额限度为人民币10000万元,冻结期限为两年。

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本次银行账号被冻结、子公司股权被冻结是因公司向渤海银行借款5000万元,到期日为2018年6月5日。公司所持有的广东千山医疗、千山健康股权被冻结,公司部分银行账号被冻结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号被冻结,其它银行账号仍在正常使用。公司正积极协调,妥善处置相关事项,并将及时披露进展情况。公司将至少在每月前五个交易日内披露一次银行账号冻结的风险提示公告,直至风险消除。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