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电子板块热情重燃 一股迎百家机构调研

在经历了4个交易日的回调后,上周五沪深两市震荡反弹。创业板指率先“逆袭”,这其中离不开电子板块拉升的功劳。事实上,从过去一周的机构调研情况来看,此番电子板块的反弹也有迹可循。

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截至记者发稿,逾100家公司公布了上周(1月29日至2月2日)的机构调研记录。其中,所属电子板块的企业占比最多。在当下业绩为王的主流投资背景下,机构普遍对各电子企业的2017年业绩和未来发展布局较为关心。细化机构的类型来看,电子企业在上周也获得较多外资机构的调研。

智能安防龙头股大华股份在上周迎来了100多家机构拜访,为上周机构调研数量最多的企业。在调研的名单中,除了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易方达基金、混沌投资等国内机构外,还出现了富敦资金管理、新加坡政府投资(GIC)、法国巴黎银行等外资机构的身影。

公司表示,2017年国内安防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作为行业龙头,公司通过深挖市场及客户需求,提升综合解决方案及服务能力,使去年公司国内和海外市场的销售均保持较快增长。公司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41.44%和30.3%。

对于未来的发展定位,公司也表示,除了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整体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外,还将积极布局机器视觉、视频会议、无人机等新兴业务板块,打造以智慧物联信息服务为核心的视频生态系统。此外,公司也将加大海外市场投入,推进海外业务本土化,将国内市场成熟的销售模式和解决方案运用到海外市场,实现公司的全球战略布局。

上周,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国投瑞银基金等逾50家机构调研了智能核心部件企业的合力泰。据了解,上周公司发布业绩修正公告,将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从13亿元至14.5亿元的区间向下修正至11.75亿元至13.5亿元的区间。下修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4.47%至54.5%。在调研活动中,公司也提及了这一点,表示政府补贴的递延是其下修业绩的原因之一。不过,公司预计该项补贴会在2018年到位,且对公司2017年四季度销售的影响相对较小。

除此之外,公司还提及了去年四季度收入和今年一季度的订单情况。公司表示,华为、诺基亚等公司的主要客户生产海外机型较多,因此去年四季度国产手机销量的下滑对公司影响有限。同时,公司全产业链布局也有利于抗衡行业波动的风险。公司今年一季度订单情况良好,目前晨新以及江西工厂全面屏的产能已经接近饱和。在摄像头方面,公司去年四季度的出货量有所提升,其中双摄像头的出货量在今年一季度明显提升。

除上述公司外,电池龙头企业欣旺达也迎来包括南山人寿保险、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Point72资产管理等多家外资机构的调研。杉杉股份、大族激光等电子企业的调研名单中也出现了外资的身影。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江月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