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市指数创9个月最大跌幅,这些新三板股票却逆势大涨!

全球股市暴跌,新三板市场也未能独善其身。2月6日早盘,做市指数下跌0.45%,午后跌幅继续扩大,盘中跌幅一度达到0.63%,尾盘跌幅收窄,最终以937.77点收盘,跌0.55%。创9个月最大跌幅。新三板也同样有逆势上涨的股票,今天共有88只做市股上涨,其中微企信息、中冀联合、布雷尔利、新达通4只个股涨幅超过10%。

今天的股市,一片绿油油。

周一道琼斯指数收跌4.60%,盘中暴跌约1600点,创下美股单日点位下跌记录。此后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股市也未能幸免。

今日上证指数收盘跌3.35%,下跌116.85点,超过450只股票跌停。这是上证指数自2016年2月25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众人期待的奇迹,最终未能发生。

到现在,才发现,原来炒股犹如养蛙。

今天创业板跌幅达5.34%,收于1598.12点。这是2016年12月12日以来,创业板单日最大跌幅。

股市大跌,币市也不太顺利。近期比特币下跌明显,2月6日下午一度跌破6000美元大关。

有人问了:是什么让你躲过了股市大跌,又避开了比特币大跌?答:是贫穷。

做市指数大跌创新低

全球股市暴跌,新三板市场也未能独善其身。

2月6日早盘,做市指数下跌0.45%,午后跌幅继续扩大,盘中跌幅一度达到0.63%,尾盘跌幅收窄,最终以937.77点收盘,跌0.55%。

937.77点,让做市指数再次创下历史新低,0.55%的跌幅,对于一直温吞下跌的做市指数来说也不算小。

据论坛君统计,这是自2017年5月2日下跌0.58%以来,做市指数9个月内的单日最大跌幅。从2017年1月算起,这个跌幅也能排到第四名。

2017年1月以来做市指数单日跌幅排名

2018年以来的26个交易日,做市指数从993.65点,跌至937.77点,跌幅达5.6%。

期间仅有2个交易日微涨,其余24个交易日下跌,其中还包括一次“17连跌”。

从个股来看,wind数据显示,做市指数592只成分股中,今年以来下跌的为407只,占比达68.8%,跌幅超过20%的股票达119只。

跌幅最大的是泰达新材77.5%、华灿电讯75.7%,泰达新材为IPO被否后复牌,华灿电讯为终止IPO。

另外,今年以来,做市指数成分股中,有107只股票涨跌幅为零,上涨的股票为78只,占比13%。

今天,做市股中跌幅超过10%的股票共10只,其中游戏多跌20.3%,网阔信息跌18.93%,融智通和峻岭能源分别下跌17.4%、15.8%。

除网阔信息外,其余3家均为做市指数成分股。

不过,跟A股以及美股一片“绿油油”比起来,今天的新三板市场已经算相当“温和”了。

国信证券研报显示,目前各大市场的估值持续下行,其中新三板的市盈率、市净率都维持在最低水平。

谁在大跌中大涨?

今天的A股,仅有108只股票上涨。其中有14只个股涨停,主要是部分新股,以及具有避险因素的黄金股、银行股。

有人说了,请大家记住这些不走寻常路的真汉子们,它们是:

新三板同样不缺这样的股票,今天共有88只做市股上涨,其中微企信息、中冀联合、布雷尔利、新达通4只个股涨幅超过10%。

今日涨幅最高的微企信息涨17.1%,自2018年以来,该股已经上涨56.9%,该公司主要从事多媒体人机交互推广,以及移动信息化服务,近期并未发布任何利好公告。

2018年以来,全部做市股中,共有202只上涨,其中涨幅超过20%的股票有22只。在目前的行情下,这些做市股的强劲表现,显得殊为不易。

这些企业中,多数为制造型企业,其中设备制造企业居多,如塞北股份为车辆配件制造、销售企业,兴荣高科为铜管加工设备供应商。

今年以来,益善生物、仁会生物、百诺医院等生物医药股,也逆市上涨,如主要从事创新药研发、产销的仁会生物上涨近30%。

当然,还有些股票大涨,论坛君也说不上原因。

比如绿之彩,自采取做市转让以来一直不温不火,进入2018年却突然飙涨,成交量也上来了。期间绿之彩既未公布业绩,也未发布其他利好消息,倒是2月5日晚间发布了一则公告,因为涉及诉讼,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了……

今天的集合竞价股票中,涨幅榜前三是英飞网络、鑫泰股份、华龙证券,涨幅分别为2154%、253%、112%;跌幅较大的股票为远成股份、八叶科技,分别跌91%、73%。

上述5家企业均为首次出现集合竞价交易。

来源:新三板论坛(zqsbxsb)

记者:吴志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余冬梅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