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资讯全知道】8日四大财媒精华

央企改革试点蓄势突围混改、重组、上市将多点开花;资金有进有出,A股反弹之路多坎坷;交通部:正在编制无人驾驶相关规划;次新基金建仓速度分化,龙头公司仍是主流选择对象;乐视网成交量显著放大,今日将迎2.13亿股限售股解禁。

Upload_1518048908107.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央企改革试点蓄势突围混改、重组、上市将多点开花

2月7日,国资委召开“国企与其他所有制企业协同发展”通气会,宝武集团等五家中央企业通报了混改进展。央企近期召开的工作会议显示,混改、重组、上市、防风险是2018年央企的四大工作重心。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资本等多方合力作用下,央企改革将更见实效,尤其是以“国民共进”为目标的混改试点将全面提速、扩围,重组、上市将多点开花,防风险将全面升级。一系列改革组合拳的落地将有效提升央企业绩,降低企业杠杆率,为实现央企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资本市场注入改革红利。

保定“无钢之城”诞生记:探索新型补偿机制借力区域协同发展

保定“无钢之城”的出现,成为钢铁去产能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在2016年和2017年全国钢铁去产能均超额完成任务、落后产能基本淘汰、企业效益明显好转的新形势下,保定建立“无钢之城”的攻坚战,以及经历的纠结和所做的探索,成为钢铁去产能新阶段到来前的一次预演。

资金有进有出 A股反弹之路多坎坷

近期A股震荡调整,创业板2月7日V型反弹显示出乐观迹象。市场人士认为,小股票触底回升,意味着市场超跌反弹意愿上升,但蓝筹股获利抛压仍将压制指数。随着美国股市企稳,A股市场情绪将有所缓和。经过震荡整理之后,A股有望进入反弹阶段。

拟10股转5股派1.5元 江南高纤被上交所问询

江南高纤2月7日晚发布年报,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5万元,同比增长155.22%;实现营业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20.3%。

上海证券报

交通部:正在编制无人驾驶相关规划

交通部部长李小鹏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部高度重视无人驾驶技术,正积极推动这方面的科技研究。他透露,交通部正在编制规划,研究起草相关技术规范。此外,还在建设测试基地,并与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路上测试的相关政策指导文件。

次新基金建仓速度分化 龙头公司仍是主流选择对象

进入2月以来,开年来表现强势的A股跟随美股回调出现了剧烈波动,在此过程中,次新偏股基金的净值表现显示各基金建仓速度分化。部分采取快速建仓策略的新基金在获取“开年红包”后不久,便回吐了大部分收益,有些甚至出现亏损;也有基金较为谨慎,在本轮大跌中净值始终岿然不动。

订单饱满增势强劲部分公司主动“透底”自证质地

继自证“清白”、停牌守望、喊话建仓后,面对近期市场变化,有些上市公司又想出新的“自救”办法——直接发公告介绍公司情况,在手订单、业绩潜力更是予以“重点描绘”,试图向市场证明“我不是‘埋雷股’,我的业绩有保证”。

乐视网成交量显著放大 今日将迎2.13亿股限售股解禁

10个跌停之后,乐视网7日盘中大幅放量,虽然最终未能避免第11个跌停的到来,但至少给深陷其中的资金带来一线希望。乐视网今日将迎来大额限售股解禁,新增的流通股究竟会积极展开自救,还是简单地徒增抛压,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证券时报

外储实现12连升中性政策促跨境资本双向流动

我国外汇储备实现12连升。央行2月7日公布的外汇储备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增至3.16万亿美元,创2016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环比增加215.08亿美元,增幅0.68%,创2017年7月以来最大单月增幅。

发改委“刹停”名酒涨价 二线酒企提价意愿仍存

在发改委罕见召开白酒行业价格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会,并开始部署全国烟酒市场价格专项巡查之后,春节旺季的白酒提价潮似乎戛然而止。

市场持续低迷7只次新股破发

次新股一直是市场热衷追逐的对象,不过随着近期市场整体下挫,多只次新股出现破发。

三七互娱14亿并购极光网络交易 对手承诺8亿增持股份

三七互娱(002555)2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自然人胡宇航支付现金14亿元,收购其持有的江苏极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剩余20%股权,全资持有极光网络。交易对方胡宇航则承诺,拿出交易对价60%的资金(8.4亿元)来购买三七互娱股票,并做出极光网络在2017年度-2019年度三年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21.75亿元的业绩承诺。

每日经济新闻

逃顶于大牛市折戟于小牛市 辛宇旗下神州牧一产品清盘

美股出现千点暴击令全球股市“打喷嚏”,A股市场也上演了“深蹲”。而A股的急剧震荡,使得投资者的身心都经受着不小的考验。此前凭借在2015年成功逃顶而名声大噪的辛宇在这波下跌中也遇到了麻烦,近日,一则关于辛宇旗下产品清盘的消息在私募圈悄然流传。而后,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中,神州牧公司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国务院部署市场化债转股 降低企业杠杆

2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采取市场化债转股等措施降低企业杠杆率,促进风险防控提高发展质量等工作。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通过各方努力,企业杠杆率由升转降。下一步,要继续把国有企业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国企改革、去产能、降成本等举措,进一步推动降杠杆。

“私募大佬”罗伟广质押股告急 金刚玻璃停牌应对

玩转“一二级市场”的私募大佬罗伟广近来因为市场大跌遇到了麻烦事。2018年2月7日,金刚玻璃(300093,SZ)公告称,因实控人罗伟广质押股已低于预警线,公司股票自2月7日开市起停牌。公告显示,罗伟广质押股的预警线为7.5元/股,平仓线为7元/股。对此,记者7日多次联系金刚玻璃方面,但截至发稿未能获得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