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报行情还看高分红——道达早评

两家“铁公鸡”公司准备分红了,一家是辅仁药业,一家是浪莎股份。实际上,从去年开始,市场对高比例现金分红的公司就越来越追捧,像中国神华、福耀玻璃等公司,更是因此而在前不久受到管理层的公开点名表扬。我认为,这就是一种正确的价值导向,对高送转题材的炒作予以监管,对于高比例现金分红公司予以推崇。所以,今年的年报行情,可能市场将更看重的还是高分红。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805051557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看到一个消息很有意思,两家“铁公鸡”公司准备分红了。所谓上市公司中的“铁公鸡”,就是那种长期不给股东现金分红的公司,即便是公司有盈利,赚了钱,具备“分红条件”,有些公司都长年不分红,这就是所谓的“铁公鸡”。

而近期,宣布即将分红两家“铁公鸡”分别是辅仁药业、浪莎股份。辅仁药业公告称,将积极研究并推进分红方案的实施。而浪莎股份也是近11年来首次表态要现金分红了。浪莎股份董秘还称,分红比例不低于30%。

很显然,近年来管理层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问题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如果发现有公司达到条件而不分红,监管函就来了,需要公司给一个不分红的合理解释。或许,正是在这样的价值倡导之下,浪莎股份这些所谓“铁公鸡”也不得不“浪子回头”了。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市场对高比例现金分红的公司就越来越追捧,像中国神华、福耀玻璃等公司,更是因此而在前不久受到管理层的公开点名表扬。我认为,这就是一种正确的价值导向,对高送转题材的炒作予以监管,对于高比例现金分红公司予以推崇。所以,今年的年报行情,可能市场将更看重的还是高分红。

再看一眼昨晚的美股表现,基本算是恢复了平静。道琼斯指数昨晚下跌19.42点,以24893.35点报收,跌幅0.0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63.90点,以7051.98点报收,跌幅0.9%;标普指数下跌13.48点,以2681.66点报收,跌幅0.5%。虽然美股三大股指都在跌,但这个跌幅,和前两天的“惊涛骇浪”相比,温柔多了。

A股市场方面,今天消息面没有什么大的动静,美股也暂时恢复平静,那么A股就要看市场自身的情况了。有些严重超跌的个股存在反弹机会,有些出现流动性问题的个股还要继续释放风险。总体来说,市场可能还是会相对较弱,操作上还是以谨慎为主。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