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罕见净流入,天齐锂业怒封涨停再创1个月新高!明日留意这只稀有金属股

今日大盘明显缩量收带长下影的小阳线反弹,两市主力资金出现罕见的小额净流出,净流入额73.46亿元,终结前期连续27个交易日净流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经过上周的明显下挫之后,今日沪指展开偏强势的窄幅震荡,收出带上下影的小阳线,K线实体略有下降。盘面上题材股全面强势反弹,创业板指大涨逾3%,相对权重股较弱。沪市成交量明显缩减,创出年内新低;MACD指标继续走弱。

考虑到节前长假效应的影响,今日反弹明显缩量,而且面临上方大缺口的压力。明、后两天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或继续在3150点附近窄幅震荡整理。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超强:天齐锂业(002466)高开高走,收于涨停,创出1个月新高,站上60日均线,上摸半年线,成交量微幅放大,再创3个月新高。

▲天齐锂业日K线图

主力资金罕见小额净流入 稀有金属股遭资金疯抢

今日大盘明显缩量收带长下影的小阳线反弹,两市主力资金出现罕见的小额净流出,净流入额73.46亿元,终结前期连续27个交易日净流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为18只,其中,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士兰微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巨幅减少为仅5只,其中,中信证券、中环股份、华泰证券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较为集中于:稀有金属股。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赣锋锂业(002460)

●看点:

2月9日,赣锋锂业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固态电池的实验室前期工作已经完成,现在准备建设一条中试生产线,计划在2019年年初投产。此外,新建2万吨氢氧化锂项目将在春节后建成投产。

●点评:

该股自去年9月中旬创出上市以来的历史高点之后长时间震荡回调,今日股价强势拉升涨停,创出近期新高,一举站上10、20日均线及年线。成交量小幅放大,创近1个月新高。

风险:面临长假效应,大盘窄幅震荡,成交量明显萎缩;技术指标继续走弱;盘面上权重股走弱。

▲赣锋锂业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责编 何剑岭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