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氛围浓郁,赣锋锂业再度大涨2日累涨12%!节后留意这只钢铁股

今日大盘明显缩量收带下影的小阳线站上5日均线,两市主力资金仅微幅净流出,净流出额10.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缩减,已是连续2个交易日净流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沪指在5日均线附近横盘窄幅震荡,最终收带下影的小阳线站上5日均线。盘面上,钢铁、有色、煤炭等资源股走强,但中小板题材股分化明显。沪市成交量明显下降,创出1年多新低;MACD指标略有修复。

值得注意的是:大幅萎缩的成交量显示出强大的长假效应,市场内大部分资金处于“提前放假”状态,指数的拉升主要依靠指标权重股。在节后开市之后。沪指能否依托5日均线上行去完全回补2月9日跳空缺口是最大的悬念。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较弱:雅化集团(002497)全天弱势震荡,收跌近3%,回探20日均线,成交量也明显缩减。

而昨日2月13日盘前提醒留意的赣锋锂业(002460)继续走强,盘中最高大涨近7%,再度创出近1个月新高,收盘大涨逾6%,站上60日均线。不过成交量小幅缩减,仍处于近期高位。股价自提醒留意以来,2个交易日累计最高涨幅逾12%!

▲赣锋锂业日K线图

主力资金微幅净流出 行业龙头白马股继续吸金

今日大盘明显缩量收带下影的小阳线站上5日均线,两市主力资金仅微幅净流出,净流出额10.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缩减,已是连续2个交易日净流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为13只,其中,格力电器、中国平安、养元饮品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大幅缩减为仅只,其中,京东方A、延华智能、江苏银行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较为集中于:行业龙头白马股。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太钢不锈(000825)

●看点:

近日太钢不锈发布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44亿元49亿元,同比增284.06%-327.7%。华创证券分析认为,钢铁板块四季度业绩大幅向好带来的估值中枢修复逻辑有望在海外宏观风险释放后继续推动板块上涨,此外,钢企高盈利带来的高分红预期也利多钢铁板块。今日钢铁板块涨幅居两市各行业板块涨幅首位。

●点评:

该股自2月初创出阶段性高点之后震荡回调,下探20日均线,今日股价依托5日均线强势拉升涨停,逼近前期阶段性高点,重上所有中短期均线。成交量大幅放大。

风险:大盘缩量窄幅震荡,面临缺口和5日均线压力;技术指标继续走弱;盘面上中小板题材股弱势。

▲太钢不锈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责编 何剑岭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