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年贺词:你必须投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双    

400090698_wx.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宋双  每经编辑 肖鴻月

经过2017年,“炒股不如买基金”这句话开始深入人心。

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这句话成立。

但如果仅仅只用一年的时间来为这个结论欢呼,还是过于短暂了。这或许会让人把基金当做投机品来买卖,去择完全不能择的时,再次陷入追涨杀跌、违背投资,以及基金投资最基本的含义。

专注博取短期收益,绝大多数人都会以失败告终。你必须投资,但必须长期投资。

长期投资,会让你的风险趋于平缓,会增加你的成本,但也会增加你的回报。这个世界缺乏任何的确定性,投资更是如此;但无数数据分析表明,长期投资也许是难得的小确幸。当投资周期拉长至20年,那么一日的涨跌,一周的波动,一月的起伏,都不过是收益曲线上的历史波澜。

作为《每日经济新闻》的基金新闻记者,我们长期专注于这一普惠金融行业。我们关心公募基金,更关注个人投资者如何管理他们来之不易的收入,不至于因为一次市场下跌就再也无法东山再起,也不至于因为买了跑路的P2P而家破人亡。

应该说,不论是自上而下还是自下而上的对比,公募基金依然是最值得投资者信赖和选择的理财产品,因为它股权结构明晰,产品种类丰富,日常信批透明,具有流动性,并且风险自负。科学地持有公募基金,是长期投资的很好选择。

当然,基金公司也是追逐盈利的。如何平衡好信托责任和盈利驱动,是衡量一家基金公司是否真正值得信赖的主要因素。结合到现阶段情况,不少基金公司对于机构客户的倾斜,已经明显高于普通个人投资者。处于上述种种考虑,我们今后会更多地关注真正将普通个人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的基金公司。

有时媒体经常为了新闻热点,会不自觉地扮演追涨杀跌的推手;或者过分放大局部风险,造成不必要的担忧。我们一直在避免自己的报道误导广大投资者,今后我们也会继续把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从更长期、更高远的角度来阐述新闻事实,带来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当然,我们也会坚决行使监督责任,对于行业内任何不端之事都将严肃曝光。

2018农历新年,也是新的开始。感谢关注,感恩遇见;也希望时间的玫瑰真的能够打动你。

责编 肖鸿月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