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24日召开 聚焦“新时代的中国”

每经编辑 李可愚 胡健    

每经实习记者 李可愚 记者 胡健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将以“新时代的中国”为主题,围绕迈向高质量发展、全球视角下的中国财税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金融政策、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一系列议题进行探讨。

作为全国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已连续举办18届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因其出席嘉宾级别高、范围广,议题内容深、话题性强广受各界关注。3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年的论坛年会将于2018年3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除上述议题外,本次论坛年会还将就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中美关系等特色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据发布会介绍,出席此次论坛年会的嘉宾阵容强大,预计将会有省部级以上政府官员60余位,新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将出席此次论坛年会。据主办方介绍,他将在一场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金融政策”论坛环节中发言。新任“央行掌门人”会对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的金融政策做出怎样的判断和理解?这无疑将成为此次论坛中的一大热点。

此外,在境外代表方面,将会有斯蒂格利茨、皮萨里德斯等25位国际主流经济学家出席。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世贸组织前总干事拉米、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美国前财长萨默斯等也将出席论坛。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将出席此次年会并担任外方主席。

责编 陈星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