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近80亿元FOF炼金术:有地产老板买了1个亿!关键是动得早、踩点好、销售强!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00710895_banner.thumb_head

今年3月中信证券推出明星私募FOF产品热卖,之后招商证券、方正证券等几大券商纷纷推出了自己的私募FOF产品,私募FOF一时间热潮汹涌。

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了解到,目前,第一个推向市场的中信证券明星私募FOF在市场上大卖了近80亿元 ,且已经停止了销售,这对整个行业带来了很大的震撼。

有其他家券商人士向火山君感叹:还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私募人士则是感叹中信证券的销售能力太强。不过,在产品发售前,火山君不少朋友表示其朋友圈确实被中信证券员工的广告刷了屏。

而在中信证券一资深员工看来,中信动员得早,发行时点踩得好,募资能力强等原因,是中信的这款FOF能够火爆的原因所在。再次印证了那句老话:天时、地利和人和!

中信证券私募FOF产品被秒杀

今年3月初中信证券推出了一款私募FOF 产品,瞬时引爆了市场!

据了解,这款产品叫中信证券信享盛世X号资产管理计划,3月5日首发,集齐了六大知名私募基金经理,分别是:千合资本董事长王亚伟、淡水泉(北京)投资董事长赵军、上海景林资产总经理高云程、海宁拾贝投资投资总监胡建平、上海盘京投资基金经理庄涛、上海煜德投资基金经理靳天珍。

从产品细节看,这款FOF产品封闭期为基金成立日(含)起至2019年3月15日(不包括);认/申购费率1%(价内),托管费0.04%/年,管理费1%/年,赎回费是零。而从业绩报酬上,这个产品的分红权益登记日、委托人退出日和计划终止日,管理人将根据委托人的期间年化收益率(R),对期间年化收益率超过8%以上部分按照10%的比例收取管理人业绩报酬。

集齐了多个明星私募的中信FOF一经推出, 两天半就卖了40多亿元,而最终数据显示,此产品卖了近80亿元。

而在私募FOF大卖后的两个月,消息爆出中信证券暂停了销售私募产品,中信证券随后在下发给各分支机构的通知中表示,资管新规对投资者准入和适当性管理有新的规定,目前总部正在梳理相关落地政策办法。

从3月中信证券推出明星私募FOF产品热卖,到后来招商证券、中金公司、方正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一系列券商纷纷推出了自己的私募FOF产品,私募FOF在行业引起了一阵大的热浪。

有地产老板买了1个亿

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获得的消息显示,截止目前,这几家券商中,还是中信的FOF卖的最多,达到了80亿元左右,且已经停止了销售。如果没有停止销售,且不设募资规模上限,中信的这款产品规模上限到底能达到多少?为何中信的FOF产品能如此火爆?

“市场都知道我们这款产品募集了很多钱,根据我的理解,跟几个主要因素有关吧。”中信证券一资深人士跟记者深入交流时表示。

据他分析,首先中信这个产品去年也就是2017年就开始筹备了,动员了很久,是总公司层面下达的指令,这个产品可以在中信证券整个系统内认购,而经纪业务层面每个营销人员都要去推。 整个公司层面都去弄的话,力度就很大了。

看来是公司总动员,也难怪产品销售前,火山君不少朋友表示朋友圈被中信证券员工FOF产品广告刷了屏。

“第二个原因就是,中信推这个产品的时点踩得很好。此产品是市场第一个券商FOF,在三月初推出,投的几个私募在去年的行情中都表现不错,典型的如淡水泉,而在3月初时,去年讲价值投资这一套的风口还没怎么过去,产品推出的时点很好。”该员工进一步指出。

“2017年A 股呈现价值投资风向一边倒,市场接连传出优质私募提高门槛甚至暂停购买的消息,加上春节刚过年终红包奖,投资渴望也比较突出。”一位券商人士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还有一点就是,我们中信的平台大,托管资产多,高净值客户也多,产品卖起来比较容易。买这个FOF产品的客户,他们不光是做股票的,还有很多房地产老板等高净值人群,把他们动员起来就不得了了,据我了解,有个地产老板就投了一个亿买我们的FOF。”上述人士补充道,“中信证券营销人员卖这个产品的提成不高,千分之四,如果销售业绩不错的话,分公司或营业部层面会有千分之一或二的奖励,大概是这个样子。”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责编 吴永久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