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下调进口汽车关税 这些外国车企迅速表态

根据财政部的消息,此次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是中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降税后,中国汽车进口关税税率介于3%至15%之间,已比同处于发展中的国家平均水平低。

福利!7月1日起,中国老百姓将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到国外进口汽车。

22日下午,中国宣布大幅下调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消息,自2018年7月1日起,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前者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后者平均降税幅度达到了46%。

在中国公布下调汽车关税消息之后,不少国外车企随即做出反应,纷纷表示欢迎中国这一举措。目前已有保时捷、宾利、宝马、丰田、雷克萨斯、奔驰、福特等国外车企表示或下调出口汽车价格,或在评估之后做出价格调整措施。

根据财政部的消息,此次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是中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降税后,中国汽车进口关税税率介于3%至15%之间,已比同处于发展中的国家平均水平低。以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横向比较看,中国关税税率为15%,欧盟为9.8%、韩国为8%、印度为60%、巴西为35%。

那么关税下调以后,买一辆进口车能够得到多大的实惠呢?以在中国市场指导价约90万元的进口汽车为例,该车进口到岸价24万元人民币,关税税率25%时,关税税额为6万元。此次降税后,这款进口车将征收关税3.6万元,相比降税前减少2.4万元。受降低关税影响,汽车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也将相应降低。

国海证券以一辆报关价为30万元4.0排量的进口车为例进行计算。此次关税由25%下降为 15%,上述汽车总税费由43.14万元降到37.29万元,整车价格则由73.14万元下降到67.29万元,下降幅度为8.0%。国海证券认为,降低关税可以有效减少进口车一部分价格。

进口车的税费主要由三部分组成,除了关税以外还有消费税和增值税,分布在进口环节、零售环节,消费者上牌时还需缴纳车辆购置税。进口车税费计算较为复杂,中信证券预计,汽车关税下调后,消费者最终支付的价格将降低8%~15%。财政部认为,汽车价格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的,进口关税只是其中的因素之一。从汽车售价看,厂商确定的市场指导价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汽车的最终售价,关税与厂商市场指导价之间有一定联系,降低关税是降价的因素,但汽车是否降价以及降幅多少都是市场行为。

责编 陈俊杰

原标题: 降关税,这些外国车企迅速表态了!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