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认基金今年来表现平平 北上资金净流出超10亿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上互认基金有超过10亿元的资金净流出。

今年,互认基金在两地销售表现平平。北上互认基金今年以来有超过10亿元的资金净流出。内地基金在香港近两个月的销售上,也仅达到2000多万。

具体来看,香港互认基金在内地的销售情况,4月份销售额为2.87亿元,这是自去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低于3亿元的月度销售额。与此同时,因赎回或分红导致的资金流出额为5.55亿元,4月资金净流出为2.68亿元,这意味着今年连续第四个月度遭遇了资金净流出。数据显示,今年1~3月,香港互认基金在内地的资金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16亿元、5.23亿元、0.9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份销售额为6.26亿元,因赎回或分红导致的资金流出额为11.49亿元,当月资金净流出额为5.23亿元,资金流出额和净流出额曾双双创出单月历史最高纪录。

总体来看,今年前四个月,香港互认基金虽然在内地累计销售额为23.53亿元,但因赎回或分红导致的资金流出额累计达33.57亿元。也就是说,今年以来北上基金累计资金净流出已超过10亿元。

此外,从内地互认基金在香港的销售数据来看,4月份,因赎回或分红导致的资金流出额为651.78万元,当月实现资金净流入为1767.58万元。需要说明的是,内地互认基金在香港的销售已连续两个月维持在2000万元水平,销售并不理想。

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以来,尤其是3月和4月互认基金的销售清淡,可能跟基础市场行情回调,导致北上和南下基金整体表现平淡有关。

事实上,北上和南下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一般。Wind统计显示,各类型北上互认基金中,今年以来多数收益为正,最高收益超过6%,1只股票基金净值跌幅超过7%,其余基金收益率大都维持在-2%~5%;在各类型南下互认基金中,也多数收益为正,最高收益接近8%。出现亏损的基金多为权益类基金,除了一只偏股基金净值跌幅接近10%,其余亏损的基金跌幅均在5%左右。

责编 肖鸿月

原标题: 北上基金今年资金净流出超10亿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