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上半年“成绩单”出炉:近20%公司亏损,但这项能力却鲜为人知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相信许多人翻看自己的上半年股票账户“成绩单”时,只能用“亏损连连”、“不忍直视”来形容。同期A股市值蒸发了7.23万亿,散户人均亏损了5.15万。而近日整个证券公司的上半年成绩单也出来了,行业有近20%的公司亏损。作为靠市场行情吃饭的行业,这样的表现也在意料之中。上半年行业净利润为328.61亿元,证券交易印花税为657亿元,这也表明未来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仍大有可为。

在翻看证券公司往年的“成绩单”时发现,作为主要收入的交易佣金占营收比例呈现下滑趋势,而证券投资收益却稳步攀升。 证券公司近些年整体上升的证券投资收益能力不容忽视。作为相比散户更为理性的机构投资者,证券公司的这种变化不仅代表着行业成熟度的上升, 也代表着A股市场正逐步与国际接轨,未来将是机构投资者的天下。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