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即日起暂停向企事业单位销售商品房

南京调整企事业单位住房限购政策,限制购房对象为所有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机构,涵盖本市和外地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机构;限制购买的房屋为商品住房。

8月13日,南京市委市政府新媒体平台“南京发布”发布消息称近期,在部分楼盘上市销售过程中,出现了企业参与购房增多的情况,引起社会关注,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高度重视,对该情况进行了监测分析研究。经了解,2018年企业购买商品住房占比在0.5%以下,总体比例稳定可控,但近期出现了企业在我市局部区域部分楼盘购房登记增多情况,个别楼盘购房登记企业数量达到近100组。为此,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经认真研究,并报请市政府同意,下发了《关于调整我市企事业单位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

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

一、执行时间自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发文之日起,即在2018年8月13日19:00后开始执行,对采取摇号方式销售的楼盘,以房产部门购房资格核验时间为准,对非摇号方式销售的楼盘,以认购协议签订时间为准;

二、执行范围为全市范围;

三、限制购房对象为所有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机构,涵盖本市和外地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机构;

四、限制购买的房屋为商品住房。

本通知的发布,表明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要求,将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我市群众的住房居住需求。

(来源:南京市委市政府平台)

责编 陈梦妤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