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增持再现!不过这次这家券商大股东买的是“5折价”

截至一季度末,中国银河每股净资产为6.47元。其目前H股市净率为0.53倍。而A股市净率为1.15倍。也就是说,银河金控买H股,等于是每股净资产打五折。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8月13日晚间,中国银河A股和H股(A股代码:601881/H股代码:06881)同时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银河金控于当天通过港股通购入公司331.1万股H股,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0327%。

未来12个月择机增持不超过3%

该次增持前,银河金控及其附属公司银河保险合计持有公司51.61亿股A股股份及65.8万股H股股份,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0.9139%。

该次增持后,银河金控及银河保险合计持有公司51.61亿股A股股份及396.9万股H股股份,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0.9465%。

图片源自:上交所公告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中国银河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进一步获悉,为表示其对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及其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对公司持续发展的支持,银河金控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通过港股通增持公司H股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银河金控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多家券商获控股股东增持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在经历前期明显调整后,券商股估值出现大幅下降。控股股东增持新闻也屡见报端。

5月31日晚,山西证券公告称,控股股东山西金控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104.09万股,并计划自本次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合计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00万股。增持的理由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7月3日晚间,华泰证券(601688)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集团”)当天已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25万股。国信集团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股份比例为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0698%(500万股)、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0.4%。

中国银河H股市净率低至0.53倍

但于中国银河而言,银河金控选择增持H股而非A股,原因或与H股较A股大幅折价有关。

中国银河2013年完成H股上市,2017年完成A股IPO。但由于两地市场特性,中国银河H股目前较A股大幅折价。8月13日,银河H股收于每股3.90港元,按照当天汇率折合人民币每股3.41元。而A股收于每股7.48元。AH股溢价率达到119.37%。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截至一季度末,中国银河每股净资产为6.47元。其目前H股市净率为0.53倍。而A股市净率为1.15倍。也就是说,银河金控买H股,等于是每股净资产打五折。

而在经过了近两年的低迷后,业内人士也开始对券商板块后市谨慎乐观。

如信达证券在最新研报中指出,当前券商板块PB约为1.2倍,龙头券商PB为0.9-1.4倍;2018年PE在13倍左右,估值水平保持仍在低位。CDR和场外期权等差异化创新政策、A股纳入MSCI、牌照放开导致的市场化竞争加剧等都将加强龙头券商的竞争优势,长期看行业集中度将继续上升,建议持续关注行业龙头及部分特色券商。

责编 何剑岭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