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证监会召开闭门会议!是紧急行动还是常规调研?

8月20日上午,证监会召集部分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举行闭门会议,了解市场看法,但监管部门现场并未做任何表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部分券商的研究部门了解到,今天并未接到证监会的会议通知,但是,也有某券商策略首席表示,今天确实有闭门会议。在这位知情人士看来,监管机构与贴近市场一线的卖方分析师进行交流属于正常现象,这也反映了监管机构较为关注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王嘉琦    

有媒体报道称,今天(8月20日)上午,证监会召集部分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举行闭门会议,了解市场看法,但监管部门现场并未做任何表态。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从北京部分券商的研究部门了解到,今天并未接到证监会的会议通知,但是,也有某券商策略首席表示,今天确实有闭门会议。

上海某券商策略首席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今天他在上海,没有去北京,不过他本人在上周末的一场务虚会上已向有关部门做了汇报。而据他了解,今天确实有闭门会议。

据悉,有关部门与券商卖方分析师存在着定期沟通机制。有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今年有关部门会定期或不定期地召集少数几家券商的相关卖方分析师进行互动交流,听取反馈意见,而这些交流大多数在交易所进行。

在这位知情人士看来,监管机构与贴近市场一线的卖方分析师进行交流属于正常现象,这也反映了监管机构较为关注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虽然近期行情持续低迷,今日两市全天成交额不及2650亿元,再度刷新阶段新低,但不少卖方分析师仍然在给市场“打气”。例如,有券商策略分析师今日向记者表示,随着最近前期强势的大消费板块开始明显补跌,市场已开始显露见底的希望。

从此前的中美贸易摩擦到近期的土耳其金融危机,今年来,海外因素对市场的干扰较往年明显增多。如何评估海外风险因素对市场的中长期影响?

申万策略团队最新观点称,尽管当前美囯经济有韧性,但与其他国家的差距其实不如1998年。更何况,特朗普“减税+支岀”的政策终究受到经济周期的制约。这意味着,美元的强势空间可能不及1998年,新兴市场囯家面临的麻烦也就没有1998年大。实际上,今年8月3日以来,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已经处于下降通道。

申万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已提前反映了中长期的悲观预期,现阶段总体性价比较髙。无论是横向对比中囯ERP在囯际的位置,还是纵向对比历史高位,A股距离中长期岀清并没有太大距离。近期市场回调本质上是在快速消化中期风险,在这个过程中,一个历史级别的高性价比区域正渐行渐近。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最新研报指出,2000年以来数据的回测结果显示,在万得全A指数的P/E估值低于16.7x时,买入指数并持有3年的收益都为正,而且预期年化收益率是21.5%。如果历史经验有效,那么目前A股的整体估值水平(万得全A指数P/E为14.7x)已经进入了看长做长非常安全的布局区间。泥沙俱下带来的低估值,为投资人提供了重要的长线入场机会。

责编 张弩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