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圆成:控股股东将加大资产出售力度 解除债务违约风险

“任何进展都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新光圆成董办工作人员表示。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0月8日晚间,深陷母公司债务违约风波的新光圆成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控股股东新光集团正在加大力度实施资产出售或其他方式融资,积极实施解除债务违约风险的举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多次与新光圆成及新光控股集团取得联系,但均未得到正面回应。

“任何进展都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新光圆成董办工作人员表示。

新光圆成在公告中称,债务违约风险发生后,控股股东新光集团立即启动了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召开债券持有人沟通会议,共同商讨后续可行的措施与安排。

9月25日,新光控股被一纸公告亮出了百亿债务压顶真相。9月27日,新光控股创始人、新光圆成法定代表人周晓光(身份证号码为3307241962****0541)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同日,新光控股集团旗下公司新光圆成收到证监会关注函,要求新光圆成就债务违约风险、股权质押情况、重组事项进展等情况作出回复。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为了解决收购中国传动的83亿元资金问题,新光圆成曾向控股股东新光集团借款50亿元。然而,新光集团却“自身难保”,其短期就承担着较多的偿还债务。8月28日,新光集团董事长周晓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对新光圆成的50亿元借款会如期借,到期的债券等资金都会按期偿还,目前资金都在准备中。”

2018年半年报显示,新光圆成实现营业总收入10.43亿元,其中房地产业务结转销售收入7.53亿元,货币资金2.14亿元。而2017年,新光圆成的房地产业务收入为16.56亿元,同比下降53.47%;毛利率36.74%,同比下降39.1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新光圆成共有在建及在售项目8个,主要集中在义乌、东阳、金华和杭州等地,涉及住宅、商业地产、酒店等。

记者注意到,新光控股已被多家评级机构下调长期信用等级。鹏元资信在9月27日将新光控股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C,并将其2011年发行的7年期16亿元公司债券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C。

责编 陈梦妤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