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轨道交通专家与企业代表共聚成都新都

作为2018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新都峰会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全球公共交通、轨道交通领域的近六十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走进成都新都区,参观考察了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及轨道交通产业园活力公园。

每经记者 梁宏亮    每经编辑 杨欢

9.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0月12日上午,作为2018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新都峰会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全球公共交通、轨道交通领域的近六十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走进成都新都区,参观考察了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及轨道交通产业园活力公园。中国城市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举,太和智库欧洲中心主任、前世界经济论坛欧洲业务副总裁托斯登耶里尼克等参与了此次参观考察活动。

“新都的轨道交通产业发展非常的快,已经超乎了我的想象。相信在四到五年之后,这里的发展潜力将无可限量。”参观考察期间,奥地利铁路货运集团俄罗斯物流公司经理Anna Kolezneva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发展轨道交通产业,新都提出,按照“跟跑动车、竞跑城轨、领跑磁浮”三步走策略,围绕创新、质量、安全、开放、业态、人才,积极构筑轨道交通产业功能区“六维支撑”,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轨道交通创新高地、中国西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维保基地、面向“一带一路”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出口服务基地。

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铁路客车检修、城市轨道交通装备研制生产与高级检修业务,并与中车四方股份合作,进入了高速动车组高级检修业务领域。在公司的生产车间,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城轨的制造工序。目前,中车成都的城轨业务已经具备车体、转向架、总装、电器调试、网络调试5大关键系统的制造能力。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在生产车间里,考察团成员对公司生产的转向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向公司负责人询问生产工艺、流程、标准等细节。中车成都相关负责人对转向架的生产制造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轨道交通产业园活力公园,考察团详细了解了新都区轨道交通产业园的建设进展和未来规划。自2014年中车布局西南地区的最大产业园至今,新都已形成了以中车成都为“龙头”,30余家核心配套企业为支撑的产业集群,总投资超过130亿元。“高速铁路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交铁检验认证研究院(成都)有限公司”“轨道交通运营空间安全技术实验室”等项目相继在新都落地。

据悉,新都已与西南交通大学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轨道交通国家质量基础(NQI)创新基地,未来双方将共同构筑占地1000亩的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创新谷,校地合作进一步升级。

责编 杨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