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大数据研究基地”落户新都

2018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新都峰会上,由西南交通大学、每日经济新闻和新都区三方共建的中国轨道交通大数据研究基地宣告落地新都。

每经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杨欢

当前,新一轮城市大发展正促使城市轨道交通里程数爆发式增长,智能控制、质量标准、检验检测、安全运营等新技术、新业态蓬勃发展,轨道交通产业的市场边际不断延伸。

10月12日下午,2018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新都峰会在成都举行。会上,由西南交通大学、每日经济新闻和新都区三方共建的中国轨道交通大数据研究基地宣告落地新都。据悉,这是国内首个轨道交通大数据研究基地,将建立国内覆盖最广泛、数据类型最全面、信息内容最丰富的轨道交通大数据信息库,用大数据赋能轨道交通发展,对中国轨道交通发展有着重大的创新意义和突破意义。

研究基地落地新都,辐射西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研究基地将促进轨道交通产业技术研发、创新智造再上新台阶,也将为推动轨道交通外贸产能向新都转移汇集提供技术支撑。

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表示,发展区域轨道交通,构建一个多层次、多方式、相互协调高效的区域轨道交通网络,将加速区域内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快速移动,引导人才、相关产业经济要素在整个区域内的优化配置,促进区域经济良性发展。

责编 杨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